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时代的技术与突破:未来可以有多少想象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14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以“思索?技术——LED2.0”为主题的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LED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个照明领域,基础技术也日渐成熟,技术的演进带来照明更多的的革命性产品,2.0时代,更大的变革是否让LED蕴藏更大的应用前景?如此之下,关于技术重构与突破的话题成为当前的焦点。

  6月10日,以“思索.技术——LED2.0”为主题的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LED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个照明领域,基础技术也日渐成熟,技术的演进带来照明更多的的革命性产品,2.0时代,更大的变革是否让LED蕴藏更大的应用前景?如此之下,关于技术重构与突破的话题成为当前的焦点。

  复旦大学光源与照明工程系研究员田朋飞先生跟大家交流和探讨了LiFi的关键技术,包括高速LED器件、可见光通信系统和应用。他向我们介绍了LiFi的一些特点,以及超并行可见光通信项目,他表示:“LiFi相对于我们现在常用的wifi通信的优势,一方面有很宽的频谱利用范围,另外一方面是对人体没有电子辐射。”通过对LiFi的具体应用场合、调制技术、产业化的探讨,他认为以目前的发展阶段来说,WiFi应用非常广泛,是比较成熟的一个技术。

  在智慧城市的趋势下,智慧停车也即将走近我们的生活。香港绿能照明的技术顾问赵依军先生从为照明与新技术的结合,为我们介绍了智慧停车云整体解决方案。他向我们详细讲解了消费者通过APP预定停车位、支持停车场导航以及停车位的回找等功能所需要的技术支持与优点。“我们这个方案的好处就是具备足够优秀的用户体验,总体的收益可以提高停车场的运营效率。”

  从LED的互联网这块跨界入手是LED新的发展契机。惠州元晖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副技术总监张晓林先生,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源于照明,超越照明的演讲报告。在报告中他通过数据分析,与我们分享了LED行业的现状。他指出:“LED最大的特点,很多仍待挖掘的东西,在目前为止还没有表现出来。”在LED功能应用上,张晓先生与我们分析了智能的系统情况,包括有线、无线两种通信协议。他表示,未来来看,无线少占优势,但大家选择的时候,最好结合自己的产品,结合自己的项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