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7照明电工行业互联网营销概况出炉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1-16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本次照明电工行业报告选取企业和和品牌,根据其在行业与互联网领域的活跃和品牌关键词热度进行筛选,主要调取了上市公司、新三板企业,并按照灯饰类(不定型)、流通类(商业照明、光源、电工应急灯等品类),从全国数万家企业中挑选了170多家代表性企业进行数据综合分析

  大规模的互联网营销,对于中国各行业而言,都是现有电商销售,再开始关注互联网营销,而不是品牌宣传推广先行,照明电工行业也不例外,都是在电商大潮的推动甚至“逼迫”下无奈调整。

  但确切地说,大家都是还谈不上转型,只是在销售方式、销售形式或其他相关方面的调整,转型成功则言之过早。据本次互联网营销数据系统分析和代表性品牌检测,目前照明电工行业在互联网营销领域最基础的品牌建设工作都处于“半拉子工程”,指数绝大多数都在30分以内,甚至有的只有10几分、5分、6分,严重“瘸腿”。所以,广大企业互联网营销和品牌转型才刚开始。

  - 照明电工行业是一个传统产业,又是一个充满时尚而具有活力的新兴朝阳行业;

  - 照明电工行业是最为初级的制造型行业,又是一个充满“技术”型的产业,LED照明、芯片制造以及相关电光源一直被国家相关部门纳入高新技术、新能源产业;

  - 照明行业是一个以传统制造、加工销售为主导的庞大市场,又是一个开始在大众消费领域崭露头角并广受关注的行当。

  同样,在总结照明电工行业发展,我们也看到行业内各大企业在传统销售与互联网营销“断层间”转型变革所面临的巨大阵痛和动荡。

  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公布数据,2015年国内照明行业销售额已经突破5600亿元,按照近年增长速度(8%)计算,到2017年底销售规模则已经超过6500亿元,其中LED照明产业更是飞速增长。国内一批龙头品牌,雷士、欧普、三雄极光、木林森照明等也迅速崛起,十亿规模的大型品牌还在陆续增加,但电商销售、互联网营销则却并不是这些“带头大哥”,而是一批在中山古镇的“设计师、炒货”以及长三角地区的贸易公司最早切入。

  - 在互联网营销方面,照明行业以欧普、雷士为代表各大企业双十一销量已经从几千万到3亿元多,其中欧普2017年全网销售已经达到16亿元,另外新特丽灯饰也在双十一也达到1.18亿元,这让我们看到照明行业在电商销售领域的快速发展,也迫切感受到互联网营销对于广大企业的重要性。

  本次照明电工行业报告选取企业和和品牌,根据其在行业与互联网领域的活跃和品牌关键词热度进行筛选,主要调取了上市公司、新三板企业,并按照灯饰类(不定型)、流通类(商业照明、光源、电工应急灯等品类),从全国数万家企业中挑选了170多家代表性企业进行数据综合分析。根据大品牌的关键词:品牌、企业、产品、领军人、高管、合作伙伴、官方网店与网站等,以互联网爬虫技术及现代互联网营销体系从互联网营销基础(包括官网、百科、官微、公众号等)、网络媒体新闻舆情、广告曝光率(SEM为主)、社交平台口碑等维度进行数据沉淀与抓取,再结合业内专业营销人士的分析,形成本年度报告。

  本次报告数据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30日。指数不受线下传统品牌大小、销售规模、行业人士主观判断影响,只以互联网营销大数据为基础进行分析。因本次调查分析涉及数据照明行业以十亿单位计算的庞大数据量,涉及产品、品牌繁多,而且又是业内首次进行如此系统和规模的分析,当中难免有遗漏和瑕疵,欢迎行业专业人士指正并给出更多建议,以便我们不断完善,以做出更符合市场实际情况、能够给予行业更多参考指导的实用性报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