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技术峰会:智慧城市-城市照明智能控制与管理召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1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10日,“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技术峰会:智慧城市-城市照明智能控制与管理隆重召开在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馆B区8号会议室北厅隆重召开。智慧城市的建设在各城市与地区相继开展,以智能路灯为节点的智慧城市建设,在政府层面有哪些顾虑和考量?企业在此过程中能发挥多少作为?商业回报如何?在此次峰会上,无论是演讲环节还是问答环节,都为这些问题提供了比较明确的答案。

  6月10日,“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技术峰会:智慧城市-城市照明智能控制与管理隆重召开在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馆B区8号会议室北厅隆重召开。

  智慧城市的建设在各城市与地区相继开展,以智能路灯为节点的智慧城市建设,在政府层面有哪些顾虑和考量?企业在此过程中能发挥多少作为?商业回报如何?在此次峰会上,无论是演讲环节还是问答环节,都为这些问题提供了比较明确的答案。

会议现场

  本次技术峰会由上海市路灯管理中心主任王小明主持,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总工程师丘玉蓉、上海三思电子工程副总工程师姜玉稀、惠州比亚迪实业华南区销售总监刘传虎、重庆四联光电高级工程师耿晓明等业内精英人士受邀出席本次技术峰会并发表精彩演讲。

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总工程师丘玉蓉

  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总工程师丘玉蓉做了主题为“智慧照明的安全性探讨”的精彩演讲。丘玉蓉女士首先简单分析如何保障智慧路灯的质量问题。她表示,智能照明的安全性包括漏电保护功能和配制,有关设备的安全性常规做法设置有国家安全规范,包括配电箱,灯具部分,都有国家标准规范的。智慧照明有通信系统和监控系统,可以采用双备份,确保安全性。另外在日常维护中,必须每年定期对路灯进行常规性检查。

上海三思电子工程副总工程师姜玉稀

  上海三思电子工程副总工程师姜玉稀做了主题为“以智慧路灯为节点,构建智慧城市的神经网络”的精彩演讲。姜玉稀表示,智慧照明的发展存在非常多的问题,强调细节是产品成败非常重要的因素。他总结到,“我们的理念就是希望互联网层做到设备的应用层,现在华为和中兴已经进入到智慧照明的行业,狼来了,说明还有肉吃,这表示产业还存在经济增长空间。同时,这也是在逼迫我们往前走。”

重庆四联光电高级工程师耿晓明

  重庆四联光电高级工程师耿晓明做了主题为“创新驱动,四联‘智照’”的精彩演讲。他表示,路灯系统用的是通信技术,本身需要时间沉淀,可靠性的问题经过前几年基本也解决了。另外关于标准化的问题,在路灯方面,国家出了一些标准,这些标准需要很长时间将其消化或者完善,我们在这方面应该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惠州比亚迪实业比亚迪照明华南区销售总监刘传虎

  惠州比亚迪实业比亚迪照明华南区销售总监刘传虎做了主题为“BYD SSE智慧城市照明解决方案”的精彩演讲。刘传虎介绍了比亚迪公司,简概了企业从成立之初到现今的产品发展所得成绩,现拥有IT、汽车以及新能源三大能源版块。他表示,未来的科技发展离不开科技化,人类的工作离不开智能化,未来让我们一起开始,为智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总工程师丘玉蓉、上海三思电子工程副总工程师姜玉稀、惠州比亚迪实业副总经理肖志勇、重庆四联光电高级工程师耿晓明等嘉宾一齐上台就坐,回答专业人士提问,就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技术问题、商业回报、未来前景和政府关注问题等进行解答和交流。

左起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总工程师丘玉蓉、惠州比亚迪实业副总经理肖志勇、上海三思电子工程副总工程师姜玉稀、重庆四联光电高级工程师耿晓明等嘉宾台上就坐回答嘉宾提问。

  更多技术峰会

  技术峰会Ⅱ:材料科技进步与照明品质提升隆重召开

技术峰会:电源模块与光电热一体化隆重召开

  技术峰会Ⅳ:光源器件技术发展与市场化顺利召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