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力光源LED植物灯 亮相国家“十二五”创新科技成就展

2016-06-0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1日,由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军委装备发展部联合举办的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隆重开幕。新力光源研发生产的LED植物照明灯在本次科技成就展上亮相。

  6月1日,由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军委装备发展部联合举办的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隆重开幕。新力光源研发生产的LED植物照明灯在本次科技成就展上亮相。

  本次“十二五”科技创新展主要展示中国近五年来在科技创新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展会共分为“总况、重大专项、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农业科技、民生科技、区域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人才、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这十个展区。

  其中,农业科技展区重点展示了我国在智能植物工厂技术研究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包括攻克了植物工厂LED光源、光温、耦合节能环控、营养品质调控等关键技术,使中国成为国际上少数掌握植物工厂高技术的国家。展会现场就有这么一座智能植物工厂,植物工厂内不可或缺的LED植物照明,采用的就是新力光源自主研发并生产的T8一体化植物照明灯。T8一体化植物照灯是新力技术创新的集大成之作,该灯基于新力光源自主研发的AC-LED照明技术,通过精确的稀土荧光粉配比,使光源能够根据不同植物提供具有针对性的精准光配比,有效促进植物的光合作用,为植物生长创造更适合的条件。而新力光源自主研发的植物照明技术,目前已在东北温室大棚进行樱桃、茄子等作物的种植,并取得很好的增产增收的效果。

  植物照明作为一块新兴的市场,目前,主要应用于植物工厂、植物景观以及育种照明三个领域。从农业照明的发展现状来看,现代设施农业的发展迫切需要智能光环境调控与半导体照明技术的支撑,以深圳为例,5座植物工厂就可以供应整个深圳的日常蔬菜瓜果用量。中国是全球第四大植物工厂大国,未来LED植物照明前景可观,仅植物工厂化育苗产业一项就为LED光源提供了巨大的消费市场,以中国大陆年消费量来计算,如果植物工厂化育苗中以LED替代传统电光源,其一次性总市场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因此,各国际照明巨头早已纷纷着手布局LED植物照明业务。继飞利浦LED成立植物照明工厂后,欧司朗、亿光等企业也纷纷在这一领域有所动作。国内不少企业也纷纷涉足。像勤上光电就推出了具有植物照明功能的LED照明产品。

  据了解,此次“十二五”创新科技成就展将从6月1日持续到6月7日。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深圳、杭州、武汉东湖、成都高新区等在内的10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都在位于展览馆9号厅的区域创新板块进行了集中亮相,成都高新区率领的7家科技企业主要展出了信息安全、软件及新兴信息服务业等重点科技创新产品项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