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国对欧盟提出评估文件 未来赋予政府更大权力否决外来并购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19 作者: 来源:Technews科技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根据德国《周末世界报》的报导指出,目前德国经济部就希望保护该国的高科技公司不会被恶意收购,尤其是不会被非欧盟国家的国有和部分国有公司恶意收购。因此,已经对欧盟总部提出一份有关评估投资的文件。未来,德国政府与欧盟各国将对于相关收购案,有更大的拒绝权力。

  近来,中国企业陆续在全球市场上的大肆购并动作,已引起其他国家政府的重视。而根据德国《周末世界报》的报导指出,目前德国经济部就希望保护该国的高科技公司不会被恶意收购,尤其是不会被非欧盟国家的国有和部分国有公司恶意收购。因此,已经对欧盟总部提出一份有关评估投资的文件。未来,德国政府与欧盟各国将对于相关收购案,有更大的拒绝权力。

  根据报导,过去一周,德国经济部副部长Matthias Machnig已经向德国政府与欧盟提出了内含“6个关键点”的一份有关欧盟评估投资相关文件,该文件未来将用于欧盟在等级上评估相关投资。

  《周末世界报》表示,根据该文件的内容显示,未来欧盟与各成员国政府将赋予大的权力,阻止非欧盟境内的投资者进一步收购欧盟境内的企业。

  近一年来,包括中国家电集团美的(Midea Group)收购德国机器人公司库卡(KUKA),以及日前中国LED芯片厂商三安光电,传出将与德国老牌照明大厂公司欧司朗(OSRAM)洽谈收购或合作事宜。这些事件,都使得德国政府在担心高科技技术外流的情况下,让外国投资者收购高科技公司的举动,近来在德国格外受到关注。

  而对于这样的情况,德国经济部发言人在面对《周末世界报》的采访时表示,他不会就政府内部相关文件发表评论。不过,德国经济部部长曾多次表示,德国政府将采取相关措施以确保公平竞争,尤其是针对获得政府补贴的外国公司间的公平竞争,同时对外来投资仍旧持开放态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