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艾比森丁彦辉:你看我外表冷静,其实我心里烧着一团火

2016-05-18 作者: 来源:正和岛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丁彦辉两三年没有到机场接过人了。我到深圳那天,他晃悠在机场到达口,如果不是穿了一件橙黄色的衣服显得挑眼,我还真没有在人堆里看见这位身价数亿的上市公司董事长。

  2016年5月7日艾比森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5月6日收到董事长兼总经理丁彦辉先生的书面文件《关于辞去总经理职务的申请暨新任总经理候选人提名推荐书》。

  文件指出,鉴于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丁彦辉先生申请辞去其兼任的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丁彦辉先生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其今后工作重心将更多地放在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及对外投资等方面;同时丁彦辉先生提名推荐董事李海涛先生为公司新任总经理候选人。

  十三年筑光之城,艾比森建立了一支具有正向价值观的团队,“这个团队就是卖土豆,也能卖到全世界每一个角落!”这是丁彦辉作为企业家最大的坚持和回报,远比上市挣钱更荣耀!

  当丁彦辉把这支队伍和总经理之棒交给潜心培养八年的新人时,他提出的目标是艾比森不仅要做LED行业最赚钱的企业,更要做最幸福的企业。

  更看重灵魂的觉醒

  我一直认为,企业家是需要有哲学思维的;需要在埋首公司业务的同时,经常静下心来仰望星空,思考对世界的关怀、慈悲和怜悯的问题,思考自己身为企业家的担当、责任和意义的问题。

  正如著名学者伦纳德佩柯夫在《商人为什么需要哲学》中写道,“从哲学意义上说,利润是基于道德力量——最高的道德力量——而获得的一种回报。这种回报取决于思想、进取、长远的先见之明以及经济主要推动者(商人)的勇气和效力。你的力量为社会的各个部分带来了福祉。”

  在思考者丁彦辉看来,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有他的使命。作为一个起源于中国,走向世界的国际化公司,我们也有使命,尤其在全世界走了太多地方后,回到国内,看到我们的商业环境过于糟糕,我们的社会和人民的幸福指数大幅下降,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改变和影响中国的商业环境做一些事情;我们不但要大声呼吁更要从自己做起,改变那些说谎、造假、行贿的歪风邪气!

  丁彦辉总说自己的心里燃烧着一团火,他的心是热的、血是热的。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的心冷过、冷到差点绝望到死。他出生在文化大革命中期的甘肃农村,父母是地道的农民,没有读过几天书;家里非常穷,二十岁之前就没有洗过澡。

  他从小身体很差,高二的时候晕倒在教室,大病两年,精神抑郁几近分裂,而比身体疾病更痛苦的是内心的焦虑、烦躁和仇恨。有一段时间,他整天不和人说话,每天凌晨四点多起来,一个人翻出学校围墙,到宁县城东山上的坟地去转悠;他坚定地以为自己活不过去了,肯定活不过45岁。

  今天回头来看,丁彦辉说,那是上帝的恩典,让我在痛苦绝望中学会思考,学会寻找平复内心、让灵魂觉醒的路径。人生在世,必会遭遇疑惑、困难和挫折,需要力量的支持。

  在一切力量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内在的力量——觉醒。“让什么觉醒?让生命中最本质的东西觉醒:第一,你是一个生命;第二,你是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第三,和宇宙万物不同,你还是一个灵魂。因此人的觉醒,包括生命的觉醒、自我的觉醒和灵魂的觉醒。”(周国平语)

  你觉醒了吗?我问。丁彦辉说,我觉醒了!2005年在一个培训课室里,我泪流满面,嚎啕大哭。那年我第一次走出国门,在阿拉伯大沙漠自我流浪,还去了麦加。那一次独自远行回来后,我内心所有的迷茫、烦躁、愤恨都平息了下来,我知道,我找到了内心深处的自我,我的心静了、暖了、会爱了!我告诉自己,我要坚强、坚定地活下去,活出担当、活出意义!

  最近,丁彦辉回到甘肃宁县四中他的母校,成立了以他的老师之名命名的“宏伟公益基金会”,并出任会长,首期捐资210万元。他马不停蹄地奔波在西部山村,展开寻找好老师行动,赞美和激励崇尚师德用心教书的好老师,表扬和资助内心纯正用心向上的好学生。

  他说,教育太重要了,好老师太重要了,那些偏远山区的孩子们,需要好老师的引领,需要有人为他们打开一扇通向世界的窗。现在我要争取活到85岁,用接下来的四十年时间完成我的使命。

  安兰德在《创造财富的品质》写到,“我曾经请格林斯潘经济咨询公司的总裁艾伦·格林斯潘大胆估算,在他看来,在我们的商业世界里,真正的财富创造者——也就是完全自治并具有独立判断能力之人——占多大比例。他思考了片刻,有点伤心地回答:“在华尔街——大约是5%,在工业界——大约是15%”。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孤独的少数派用他们的肩膀支撑着我们的世界。

  丁彦辉,就是这微不足道的、孤独的少数派中的一员!但他不孤独,他的心里燃烧着一团火!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