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山古镇拟推动灯企挂牌“新三板”

2016-05-16 作者: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古镇镇工商联(商会)、中山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会议暨灯饰照明产业形势分析交流会。记者获悉,去年古镇GDP总量达到118.2亿元,增速为10.9%,在24个镇区中,摘得GDP增速第一的桂冠。

  近日,古镇镇工商联(商会)、中山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会议暨灯饰照明产业形势分析交流会。记者获悉,去年古镇GDP总量达到118.2亿元,增速为10.9%,在24个镇区中,摘得GDP增速第一的桂冠。

  古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宏锐提出,古镇企业应秉承弘扬“工匠精神”做强实体经济,龙头企业通过启动上市和挂牌“新三板”争当行业“老大”。古镇镇工商联(商会)主席、中山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会长区炳文认为,古镇未来的战略定位应该是消化、盘活商业卖场和商业地产,引入各种业态的商业产品和服务。

  面对机遇??鼓励企业挂牌“新三板”

  当前,古镇灯饰卖场的空置率较低,灯饰街各区也基本处于满租的状态。

  古镇车水马龙的热闹景象显示了市场的活力。据悉,2015年,古镇GDP总量达到118.2亿元,增速为10.9%,在24个镇区中,摘得去年GDP增速的桂冠。去年,中山市灯饰出口88.1亿元,逆势增长33.7%;今年一季度灯饰出口18.1亿元,同比增长13.4%。这个数据当中,古镇灯饰贡献了大部分力量。

  区炳文认为,古镇灯饰照明产业经历近三十年的发展,至今已成为产业配套完善、公共服务功能齐全的中国灯饰之都,形成了以古镇为中心,覆盖周边三市十一镇区的年产值超千亿元的产业集群,是全球灯饰制造、研发、销售、交流的中心。

  在古镇灯饰蓬勃发展的同时,近期又迎来的诸多重大发展机会。“例如,国家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省的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等基础设施大发展、市出台的“民企50条”及古镇奋力迈向世界灯饰之都等机遇。”魏宏锐说道。

  当前,古镇有近3万家民营企业,近2万家灯饰企业。魏宏锐希望古镇企业家能抓住机遇,把精力和时间聚焦到实业上来。“龙头企业要做好示范带动,通过启动上市和挂牌‘新三板’争当行业‘老大’,并秉承弘扬‘工匠精神’,立志打造‘百年老店’,铸就长青基业。”

  迎接挑战??消化盘活商业地产

  古镇作为中国灯饰之都,在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也面临不少“阵痛”。部分企业反映,古镇用地紧缺和地价偏高;市场涌现“三无”企业;交通、人才引进、企业子女教育、医疗等配套不尽完善等。

  “市场经济是‘环境经济’,环境好,就能吸引更多的资金、技术和人才等生产要素。镇党委、政府就是要做好‘服务员’,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魏宏锐表示,接下来古镇将通过优化政策措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不断完善商贸配套功能;引导更多社会资金投入创新、投入城市建设,吸引更多高水平人才扎根古镇等途径,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为了让群众享受到更好的社会公共服务,当前古镇投资约2000万元,建设集社会服务、文化建设和社区教育一体的全民公益园。该公益园当前已吸引22个公益服务社会组织机构进园驻点,群众想要享受到的居家养老、创业就业、法律、医疗、幼教、社区教育、助残、特殊人群关爱等,均能从中找到相应的组织和项目。自去年12月29日开园以来,古镇全民公益园每天平均人流量达1300人次。

  区炳文认为,古镇镇政府未来的战略定位和方向应该是消化、盘活商业卖场和商业地产,引入各种业态的商业产品和服务,适度开发商住房地产,发展工业厂房和工业设备投资,优化古镇投资结构,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