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 200 2016,封装企业想干嘛?

2016-04-08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第200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2016,封装企业想干嘛?台LED厂发展疲软,利基市场能否扳回一城?业绩预喜,LED春天来了?……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200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2016,封装企业想干嘛?台LED厂发展疲软,利基市场能否扳回一城?业绩预喜,LED春天来了?……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木林森/国星光电/鸿利光电扩产提速 2016年LED封装价格战或加剧

  阿拉丁“光”点:2016,封装企业想干嘛?

  近日LED封装企业似乎都动作不小。上周酝酿提价惊爆眼球;在两会前后举国“供给侧改革”、“去库存”的大潮流下,封装企业却纷纷表示计划扩产。

  在去年,很多业内都表示,LED行业产能过剩,而在前一段时间举行的某论坛上,众多LED企业大佬却称2016依然将扩产,并表示是根据市场需求进行扩产。

  LED行业是产能过剩还是需要扩产?是价格战还是提价?毫无疑问,整体大势的产能过剩和价格战是不存在争议的,那么众多LED企业大佬提出的扩产和提价,是否可行,是否是根据市场需求扩产,亦或是希望规模优势带来的竞争优势或者其他不能宣于口的原因,我们需要时间和事件来静观事情发展。

  LED旺季不旺,今年力道明显走弱

  阿拉丁“光”点:台LED厂发展疲软,利基市场能否扳回一城?

  去年台湾上游厂晶电、新世纪获利大跳水,晶电每股亏损2.81元(新台币,下同)、新世纪每股亏损5.27元,仅剩下游封装厂勉强维持获利。而在即将进入的第二季,由于电视需求成长不大,照明企业仍然获利空间低,旺季需求不如预期,今年力道明显走弱。

  反观国内企业,从近日国内上市企业披露的一季度业绩报告来看,情况要好得多。鸿利光电2016年1-3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27万至6545万元,同比增长110%至140%,长方照明净利润则同比增长77.69%-105.03%,国星光电比上年同期增长0%至10%,呈现略微增长,三安光电、澳洋顺昌等上游厂商亦在马不停蹄地收购、投资、扩产,LED产业恢复生机。

  近两年大陆LED厂商奋起直追,不仅在技术上赶超台湾厂商,在价格上亦对台湾厂商造成巨压,去年上游价格暴跌对于全球厂家产生影响,在规模、产业链上优势稍弱的台企受全球经济衰落及大陆价格战的双作用力挤逼,难以获利,甚至连连亏损。台湾厂商近年转战高附加值的利基市场,未来能否扳回一城,值得期待。

  【今日焦点】开局之季10家LED企业业绩哪家强?

  阿拉丁“光”点:业绩预喜,LED春天来了?

  随着2015年年报开始密集披露,2016年一季报预告也正式拉开序幕。据阿拉丁新闻中心不完全统计,截止4月7日,已有14家LED企业发布了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10家预增,1家扭亏,预喜率高达八成,而业绩下滑的仅有3家。

  从这些数字不难看出,大部分LED企业在一季度的表现不俗,其中鸿利光电、联建光电、长方照明、利亚德更是尤为亮丽,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分析净利润暴增的原因无非有两方面,一是因为去年完成了收购、资产重组等项目,二是实打实依靠主营业务来提振。

  有业内人士乐观地指出,历经了2015年度的价格战及行业剧烈洗牌,以及随着下游有效需求的不断增长,LED照明行业景气度回暖有望延续下去,相关公司2016年业绩值得期待,LED的春天是否即将来临,我们拭目以待!

  2015年阳光照明营收42.58亿元 高管陈以平接受媒体采访

  阿拉丁“光”点:传统照明企业转型LED 发力效果凸显

  当业界都在关注三安,木林森以及雷士等大户时,阳光照明去年突然像一匹黑马一样闯入大众视野。虽然阳光照明也是传统照明大户,但其业绩却从未像去年一样亮眼。销售收入42.58亿元,同比增长30.97%,LED光源及灯具产品收入31.14亿元,同比增长91.80%。其外销板块去年更是夺得了照明行业的桂冠。

  当LED替换潮来临时,不少传统照明企业都感受到了一种阵痛。佛山照明和雷士照明在转型的关键时期,还发生了内乱,以至被竞争对手甩出了几条街。而欧普,阳光和三雄上好发条,持续发力,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尤其是阳光照明的默默发力,在国外市场和工程市场迎来市场迎来红利时,迎头猛进,斩获了令人艳羡的市场份额。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