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6年LED价格战依旧惨烈 企业如何生存发展?

2016-03-16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市场如战场”,要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活下去,灯饰厂商不但要精准地了解市场趋势,还得在趋势中找到生存发展之道。一直以来,对于灯饰企业来说,“价格”都是一把利器,一把杀敌杀己都“杀伤力十足”的双刃剑。那么,2016年,灯饰行业“价格战”或将更惨烈,是这样吗?

  随着行业洗牌加速、市场竞争加剧,对于灯饰厂商来说,仅凭选择一个好市场、装修一个好门店、选择一个好品牌就能把生意做好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市场如战场”,要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活下去,灯饰厂商不但要精准地了解市场趋势,还得在趋势中找到生存发展之道。

  2016年灯饰“价格战”依旧惨烈?

  一直以来,对于灯饰企业来说,“价格”都是一把利器,一把杀敌杀己都“杀伤力十足”的双刃剑。那么,2016年,灯饰行业“价格战”或将更惨烈,是这样吗?

  我们看到,2016年开年以来,在国家“房地产去库存化”总基调的基础上,央行、财政部、银监会等机构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去库存化”的利好政策,进一步刺激了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升温。

  行业人士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逐渐升温,2016年,灯饰行业整体会步入“螺旋上升”时期,整体需求呈“平稳上升”之势,但是增长幅度相对平缓,不会再出现前些年的“爆发增长”。随着市场需求渐渐被激发,市场竞争越发残酷,“价格战”亦成为众多灯饰企业抢夺市场份额的“利器”。可以预见的是,2016年,灯饰企业间的“价格战”依旧激烈,利润也日趋薄弱,灯饰行业整体或将进入“微利时代”。

  新特丽商学院院长邹辉

  与2015年相比,2016年灯饰行业的“价格战”一触即发且更加激烈:第一、为了生存,厂商抢占市场份额的步伐会越来越快,利润也会越来越薄,“价格战”将会是2016年厂商都避不开的话题;第二、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且在选购灯具产品时已经不再局限于区域市场,省会城市或中山古镇都会成为消费者直接采购灯饰产品的首选。很多厂商为了稳住客户,迫不得已采用“低价策略”。

  虽然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厂商利润日趋薄弱,但是对于灯饰企业来说,无论市场如何变化,企业都必须不忘初心,坚守底线,并努力做到以下三点:第一、产品研发必须市场化,多听市场的声音,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第二、必须注重产品品质,这是根本;第三、必须注重培训,协助建立起盈利模式,毕竟,营销模式越精细化,核心竞争力越提升,利润自然也能有所提升。

  卡尔斯特灯饰品牌顾问杜文杰

  灯饰行业门槛不高,对技术的要求也相对较低,随着近几年资本的蜂拥而入,导致灯饰行业出现“供过于求”、“产能过剩”的现象。近两年,经济大环境的低迷导致灯饰产品的需求量有所下滑,市场上也充斥着各类低质、低价产品。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一些品牌企业也纷纷加入“价格战”,因此,2016年“价格战”会愈演愈烈。

  2016年,市场竞争激烈程度不言而喻。对于灯饰企业来说,在利润日趋薄弱之时,一定要向管理要效益:首先,管理者要有“居安思危”的思维,拥有高瞻远瞩的投资眼光,能在危机中发现机遇;其次,企业要精准定位,把握市场发展趋势;再则,企业要优化管理成本、完善企业构架、打造高效的团队体系;最后,企业需要完善服务体制,用贴心、周全的服务赢得消费者。如此,灯饰企业才能最终赢得市场和消费者。

  “线上+线下”联合“动起来”?

  有人说,“拒绝电商”并不只是失去一两个订单、一个销售渠道或是一个部门,而是失去整整一个时代。在电商发展日趋火热的当下,不少灯饰企业为了实现业绩的提升,纷纷扑进了电商的怀抱。然而,电商“说易行难”,结果“冷暖自知”。

  不得不说,灯饰产品由于其产品属性以及售后、安装等问题,使其无法像照明产品一样“便捷地”出现在各大电商平台上,同时由于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市场竞争压力的加剧,很多灯饰企业对电商是又爱又恨,想做又怕做不好,不做又不甘心。从积极试水“电商”的灯饰企业所取得的成绩来看,对于灯饰企业来说,互联网时代,拒绝电商是不理智的,但又不能盲目发力电商;要积极拥抱电商,但又不能仅仅依靠电商。为此,企业需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途径和平台。

  灯饰企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最终目的就是把线上的消费者带到灯饰实体店中,或者满足消费者在线订购或支付线下商品、服务,再到线下去享受服务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灯饰产品的更新速度非常快,因此,灯饰企业要想做好线上线下同步推广,必须确保产品不断创新,并在线下拥有氛围良好的体验店,同时确保售中、售后服务制度的完善,如此,线上线下结合的效益才能实现最大化。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