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鸿夏恋”堪比大戏 接下来将怎么演?

2016-03-11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最近,关于“鸿夏恋”的新闻不时见诸报端,其中跌宕起伏的“剧情”不输一部都市感情大戏。

  最近,关于“鸿夏恋”的新闻不时见诸报端,其中跌宕起伏的“剧情”不输一部都市感情大戏。据9月10日消息称,鸿海与夏普原定在本周签署收购协议,但因为出现有关债务和亏损的更多分歧,鸿海要求夏普主要的两家往来银行调低夏普股权的转让价格,因此这桩交易可能将再次跳票。

  此事要追溯到上月25日,夏普召开临时董事决定接受富士康7000亿日元(约408亿元人民币)的收购协议,将归入台湾鸿海(富士康母公司)旗下进行经营重建。交易完成后,鸿海将持有夏普65.86%普通股股权。

  不料,当日晚间鸿海方面又紧急叫停了这项签约。鸿海在声明中提到,夏普曾于前天早上递交一份新的关键文件给鸿海团队,“我们已经在当天(即夏普召开25日董事会前)通知夏普,我方必须厘清内容,并在双方达成共识之前暂缓签约。”

  据外媒体报道,上述新文件是夏普一份金额达3500亿日元(合203.35亿人民币)的“或有债务”清单。

  在夏普约3500亿日元的潜在债务曝光后,市场一度传言,鸿海极有可能要求修改并购条款,不过,此传言并未获鸿海证实,鸿海表示,双方团队(包括鸿海的财务顾问JPMorgan、法律顾问Baker & McKenzie),目前正在就相关事宜进行协商,希望厘清现况并达成完善的解决方案,鸿海仍然期待本次交易尽快达成圆满结果。

  事实上,鸿海对夏普已苦恋四年有余。早在2012年3月份,鸿海曾试图收购夏普9.9%的股份,但由于双方没能在接下来的谈判中达成一致,那次的谈判以破裂告终。

  2015年年底,鸿海再次抛出全资收购夏普的提案,准备的金额是3000亿日元,条件是社长高桥兴三等现任高管等退职,由鸿海集团派人出任一把手。意料之内的是,夏普以评估多种重组方案为由,没有给予鸿海任何明确说法。

  直到2016年1月底,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紧急访问日本,提出了大幅高于于INCJ方案的6600亿日元规模的援助方案,同时表示维持夏普董事的地位。由于这种原因,夏普董事会选择鸿海作为优先谈判的对象。然而,事情进展并不顺利。

  尽管后来又传出了日本软银集团、韩国三星电子均有可能会介入竞购,但最终夏普还是决定把自己出售给鸿海,只差临门一脚,却又出现“潜在债务”的意外变故。

  鸿海收购夏普一事可谓是一波N折,几近事成又戏剧化反转,接下来的戏,还将怎么演?我们拭目以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