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莲花盛放 雅江点亮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

2016-03-0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媲美北京鸟巢体育场,中国最大体育场馆之一“莲花”亮灯了!奥体主体育场的外形似莲花,造型动感飘逸。

  白天看设计,晚上赏灯光。如今,居民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建筑亮化已成为城市市政建设的头等大事,同时,也成了衡量城市是否宜居的硬性标准。

  照明设计是繁华都市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项重要元素,色彩点亮了建筑的立面,产生变幻的光感。近日,媲美北京鸟巢体育场,中国最大体育场馆之一“莲花”亮灯了!奥体主体育场的外形似莲花,造型动感飘逸。由银色铝镁锰板和透明阳光板贴面的28片大花瓣和27片小花瓣,如花苞般将这座可容纳把万名观众的体育馆完全包裹在内,宛若一朵即将绽放的巨大莲花,成为钱塘江南岸的醒目标志。

  “莲花碗”被点亮后,整个奥体中心显得格外夺目。经过钱江三桥的人,都被“莲花”绽放出的绚丽色彩惊艳到了,红、黄、粉、蓝、绿等各种颜色交替变幻,美轮美奂。

  莲花之美 惊艳亮相

  我们赞叹于奥体主体育场的美,格调高雅不俗,温情淡然体现,品质深邃环境。有着10余年专业LED研发生产经验的雅江光电参与了“莲花”外立面照明,为该项目提供了七百多台大功率LED投光灯具。并在有限的1个月安装调试时间里,攻克了灯杆间距离远,灯具控制信号受干扰和复杂色彩变幻程序的同步设定等难题。顺利完成调试任务,进而保证了‘莲花’年前试亮灯。

  “现在只是暂时亮灯,主要让大家春节期间看个热闹、喜庆,整个亮灯工程还没有完工。”奥体滨江指挥部负责安装的总工程师吴工说,目前,42根10米高的灯杆已安装到位,灯杆上挂了512个灯,本来莲花底座上还要安放205个灯,因为建筑物的土建还没完成,现在是临时放在那里的,接下来还要继续调试、完善。

  见光不见灯 节能打造绿色奥博

  奥体主体育场遵循见光不见灯的设计理念,将照明设计完整的和建筑设计完美融合在一起。白天建筑表面根本看不到灯具的影子,而夜晚开灯后,即使近距离观察,也难找到光源。

  据了解,奥体主体育场的建筑物上是没有灯具的,灯杆安装在离建筑物几十米远的外围,灯光是投射到建筑物上的,这样的设计以后维修起来也会方便很多,灯具的控制盒也发挥了形状隐身术和色彩隐身术,即使在视野所及范围内也与建筑物浑然一体。

  此外,奥体主体育场真正亮灯以后将会实现三种模式,赛事模式、节庆模式和节能模式,更大效益的发挥体育场的作用和节能效果,营造出不同的光色环境,达到“平时庄重,节日辉煌”的视觉效果。

  雅江光电基于绿色、环保、节能的理念,在工程中采用“新光源、新技术和新设计”,合理分布照度,减少能耗;采用最合理的布光和配光设计,避免光的浪费,使灯具达到最好的光效;根据人流和时间,采取合理的灯光控制方式……所有这些设计都致力于打造绿色奥博,体现了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