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Oledcomm公司真的把LiFi做出来了!有LED灯就能上网

2016-03-02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了解,LiFi发送互联网数据的途径是通过LED灯泡,而非我们所熟悉的WiFi无线电波!LED灯泡是通过高速闪烁来产生一种传递数据极快的光频,每秒传输速度达到200G,比WiFi速度快至少100倍以上。在全球移动展会上,Oledcomm公司演示了li-fi技术,首先将智能手机放在LED灯泡上照射,然后从互联网上下载视频……

  据了解,LiFi发送互联网数据的途径是通过LED灯泡,而非我们所熟悉的WiFi无线电波!

  LED灯泡是通过高速闪烁来产生一种传递数据极快的光频,每秒传输速度达到200G,比WiFi速度快至少100倍以上。在全球移动展会上,Oledcomm公司演示了li-fi技术,首先将智能手机放在LED灯泡上照射,然后从互联网上下载视频,这台智能手机在没有任何WiFi路由器的情况下与这个LED灯泡进行了无线连接!

  近日Pure Li-Fi公司展示了一项LiFi的产品,让这项技术不仅停留在设计图以及理论上面。

  

  Pure Li-Fi所展示的这款产品是一个U盘形状的适配器,上面有用于接受光线信号以及红外镜头式的装置,而展台上方则有兼容LiFi的LED灯和发射器。而在展示中,LiFi的传输速率达到了40Mbps,而且在光照直射的条件下稳定性较强,在光线照射的边缘则会有下降,而光线会发生衍射,所以在周边走动也能进行连接。

  LiFi的优点:1、在Li-Fi环境中,数据的总容量会得到提升,再加上光线是不能穿过墙壁的,因此,跟Wi-Fi相比的话,Li-Fi创建的网络会具备更加安全高效。2、Li-Fi不会对其他无线设备造成干扰,比如在医院,WiFi可能会干扰医疗设备的使用,但是Li-Fi则不会。

  LiFi的缺点是信号容易受到干扰,如果光源弱化或者被挡住,LiFi的信号就会被干扰。虽然在目前看来此项技术还有很多的局限性,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技术将会更加成熟,为我们提供一个更加安全高效的上网环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