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低头谢罪!“鸿夏恋”领证无限期延长协商

2016-03-02 作者: 来源:嘉實資訊 MoneyDJ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夏普(Sharp)于2月25日举行的董事会上正式决议将接受鸿海总额约6,600亿日元的重建提案,不过就在上述决议敲定前的24日,鸿海从夏普接获一份财务风险相关资料,内容据传是总额高达3,500亿日元的“或有负债”清单,也让鸿海25日晚间发出声明宣布将暂缓签约;不过,对缺钱孔急的夏普来说,实在是无法枯等,故夏普社长高桥兴三于26日亲自飞往中国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会谈,并向郭台铭谢罪……

  夏普(Sharp)于2月25日举行的董事会上正式决议将接受鸿海总额约6,600亿日元的重建提案,不过就在上述决议敲定前的24日,鸿海从夏普接获一份财务风险相关资料,内容据传是总额高达3,500亿日元的“或有负债”清单,也让鸿海25日晚间发出声明宣布将暂缓签约;不过,对缺钱孔急的夏普来说,实在是无法枯等,故夏普社长高桥兴三于26日亲自飞往中国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会谈,并向郭台铭谢罪,不过即便如此,夏普原先计划在2月底和鸿海签订契约的计划正式告吹,双方的协商将无限期延长,也拖累夏普股价接连重挫。

  

  朝日电视台2月27日报导,夏普社长高桥兴三26日在中国深圳和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会谈,高桥兴三针对於正式决定要接受鸿海重建提案前一天才提出总额约3,500亿日元“或有负债”清单一事向郭台铭谢罪、同时也要求要持续和鸿海进行协商,而双方同意将协商期限从原先设定的2月29日延长1-2周。据关系人士指出,夏普虽对外表明25日举行的临时董事会上是全员一致同意要接受鸿海的重建提案,不过事实上,董事会的意见是分歧的。

  日经新闻2月27日报导指出,据关系人士表示,高桥兴三26日晚间和郭台铭会谈后,双方决定将收购协商期限从原先设定的2月29日进行延长、目标为在3月7日正式签约。报导指出,夏普向鸿海所提出的“或有负债”清单大多是轻微、且也包含了发生可能性很低的案件,导致整体金额急速膨胀,关系人士就指出,“或有负债不会对双方签订最终契约造成太大阻碍”。据悉,鸿海已于2月27日派遣财务负责人、律师等专家至夏普,加快厘清夏普的债务内容。

  在爆出上述3,500亿日元“或有负债”消息之前,鸿海和夏普原先设定的协商期限为2月29日,不过夏普也于2月29日正式承认无法在当日和鸿海签约。

  夏普2月29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关于有媒体报导称“鸿海/夏普计划在3月7日签订契约”一事,该报导内容并非夏普官方所发布的消息。夏普指出,与鸿海之间的收购协商未设定期限,不过为了尽可能早期签订最终契约,将努力进行协议。

  鸿海早一步于2月28日发布声明称,“延长协商未设定期限,不过会努力达成可让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夏普曾于2月5日宣布,和鸿海的协商期限为2月29日。而夏普2月29日发布的新闻稿内容,也正式宣告与鸿海的协商期限将无限期延长。

  朝日新闻2月29日报导指出,夏普在3月底有高达5,000亿日元的融资债务将到期,故若和鸿海的正式契约签订时间大幅延后的话,夏普的资金调度恐将出现问题。

  夏普于2月25日举行的董事会上决议,将以鸿海、鸿海完全子公司Foxconn(FarEast)、Foxconn Technology Pte. Ltd.以及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为对象(以下简称为鸿海集团)进行第三者配额增资,夏普将发行约32.8亿股普通股(每股价格为118日元)及约862万股分类股票(classified stock、每股价格为11,800日元),总计藉此将取得4,889亿日元资金。在完成上述普通股股票交易后,鸿海集团总计将持有夏普约65.86%股权、议决权比重为66.07%。

  根据嘉实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夏普2月29日收盘重挫2.27%至129日元、创约1个月来(1月26日以来)收盘新低水准;累计从夏普宣布将接受鸿海收购提案、并爆出有钜额或有负债的3个交易日来(2月25-29日)股价累计狂泻了26%(2月25日、26日分别狂泻14.37%、11.41%)。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