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国重启中国公司收购爱思强的评估 凸显保护主义情绪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27 作者: 来源:金融界股票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德国正寻求更加严格地管控海外对欧洲公司的投资,表明针对中国在海外收购的热潮,德国国内的保护主义情绪日益高涨。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周一重启对中资公司Grand Chip Investment GmbH收购爱思(Aixtron SE)交易的评估。

  德国正寻求更加严格地管控海外对欧洲公司的投资,表明针对中国在海外收购的热潮,德国国内的保护主义情绪日益高涨。

  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周一重启对中资公司Grand Chip Investment GmbH收购爱思(Aixtron SE)交易的评估。爱思强是半导体行业设备供应商。还兼任德国总理默克尔副手的加布里尔此前呼吁欧盟给予各国政府更多权利,以阻止非欧盟公司的收购或实施限制条件。

  虽然默克尔未公开支持副总理的表态,但加布里尔的提议反映了随着中国在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投资越来越多,默克尔政府内的反对情绪高涨。此前中资公司美的集团收购了德国机器人制造商库卡。加布里尔还得到了欧盟数字经济专员Guenther Oettinger的支持。Oettinger 是默克尔所在党派的成员。

  “在欧洲层面发起该讨论绝对是正确的,”Oettinger上周在采访中表示。“所有人都必须遵守同样的规则。很明显,有许多国家,包括像中国这样的大国,造成了市场进入、公司收购困难或者实际上不可能。”

  爱思强深感意外

  爱思强周一表示,德国经济部长撤回了9月8日向福建宏芯投资基金发布的批准证。后者是Grand Chip的间接股东。

  爱思强的发言人Guido Pickert周一通过电话表示,公司希望协助收购方和当局,以减轻对该收购交易的担忧。“和其他所有人一样,我们深感意外,”Pickert说。彭博联系德国经济部时,后者不予立即置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