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打假风暴,发现你身边的假冒灯具

2016-02-29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距离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还有半个月时间,但各地打假运动已经开始打得火热。近日北京朝阳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会同十八里店派出所打掉一个销售仿冒某品牌灯具的犯罪团伙,一对父女销售仿冒灯具获利百万被警方刑拘。据介绍报案人为某科技公司,即该灯具的正牌生厂商。

  距离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还有半个月时间,但各地打假运动已经开始打得火热。近日北京朝阳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会同十八里店派出所打掉一个销售仿冒某品牌灯具的犯罪团伙,一对父女销售仿冒灯具获利百万被警方刑拘。据介绍报案人为某科技公司,即该灯具的正牌生厂商。

  一方面,随着LED技术的成熟,生产门槛渐降低,尤其是终端通用照明,工艺简单,进行基本的组装即可;另一方面,政府的大力扶持及具高效节能的LED灯渐入人心,也令越来越多的“黑作坊”瞄准了LED灯这一商机,导致目前照明市场上尤其是电商平台,LED产品鱼龙混杂,难辨真伪。

  去年年底,小榄警方向媒体通报了一涉案价值高达2000万的假冒“雷士”牌灯具产品事件,生产者为一家无名工厂的非法组织。据警方介绍,广东省惠州市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11月13日报案,称在小榄镇某地大量生产该无牌灯具仿冒该公司商标对外销售,造成该公司极大的损失。该涉案金额巨大,引起照明行业巨大的反思,维护自身品牌利益问题不容忽视。类似的小额涉案金额的案件亦不胜枚举……

  安徽省固镇县城关镇某建材装饰市场查获出假冒“飞利浦”集成吊顶LED灯具,数量达236台,涉案金额超2万元。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查处一冒充正品出售假冒伪劣灯具案件,林某低价购入假冒“欧普”灯具、排气扇、扣板、集成吊顶、LED平板灯等,这些假冒“欧普”灯具冒充真品出售,涉案价值共计人民币23.849万元。

  安徽省安庆市破获了一起特大假冒“飞利浦”汽车照明灯泡案,现场缴获假冒“飞利浦”汽车照明灯泡6万余只,各类假冒飞利浦外观商标标识3万余个,涉案价值100万余元。

  浙江海盐县质监局执法人员在百步镇工业园区查获一家仿冒某知名品牌LED灯具企业,库存的200多台准备出厂销售的LED灯具上贴有合格证,外包装及产品说明书上均标有仿冒的知名品牌名称。

  长期以来一直存在劣质与造假的问题,部分责任亦在于LED照明行业标准与市场监管的缺失,政府在推动LED灯普及的同时,还需加大在市场的监督,促进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于企业来说,也应加强在灯具防伪的力度,如晶元光电去年在行业内举行的一系列芯片鉴识活动,维护客户权益的同时亦提高了自身产品知名度,获得业内一片喝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