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UV LED利润非常大!或超100%!

2016-02-20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美国、日本、韩国的企业无疑是站在世界前沿,但目前已在中国市场上处于垄断地位的青岛杰生,并不落后于任何一个国际上的竞争对手”,日前,在被问到当下全球范围内深紫外LED的发展状况以及中国与世界的差距时,青岛杰生电气有限公司武帅博士以这一句简短有力的话,回应了新兴产业战略智库的独家专访。

  “美国、日本、韩国的企业无疑是站在世界前沿,但目前已在中国市场上处于垄断地位的青岛杰生,并不落后于任何一个国际上的竞争对手”,日前,在被问到当下全球范围内深紫外LED的发展状况以及中国与世界的差距时,青岛杰生电气有限公司武帅博士以这一句简短有力的话,回应了新兴产业战略智库的独家专访。

  

  2016年1月8日,一年一度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揭晓了2015年国家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其中就有青岛杰生UV LED技术荣膺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而在2015年10月16日,圆融科技公布的收购方案里,以作价10901.24万元正式收购杰生电气85.61%的股权,杰生电气自此成为了圆融科技的控股子公司。有行业媒体后来把圆融的这宗交易形容为“赚发了”。事实上,对这次的收购,圆融显然也是十分满意的,对这一片“蓝海市场”的未来,更是充满着憧憬。

  今年的1月26日,意气风发的圆融科技发布了一个公告,称控股子公司青岛杰生的技术团队所研发的深紫外发光二极管(DUV LEDs)4545大功率芯片技术日前取得重大突破,由该公司研发的280纳米大功率深紫外发光芯片,单颗芯片最大光输出功率达到176.6 毫瓦,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相比之下,最近美国SETI公司报道的100毫瓦、日本信息通信研究机构与德山的90毫瓦纪录,确实高下立判。  

  世界纪录功率图

  未来计划采访中,青岛杰生武帅博士首先从技术角度为智库记者讲解了这项被誉为创造了单颗芯片最大光输出功率的新世界纪录。“此次的280纳米大功率深紫外发光芯片,在室温1000毫安电流条件下,其单颗芯片最大获得了176.6毫瓦输出功率,而电压只有5.8伏。这些优异的电学特性使得该大功率芯片能够直流通电到1安培,才接近输出功率饱和。这样的结果虽然是实验室的研发结果还不是量产水平,但是确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也意味着青岛杰生,或者说是圆融科技,在深紫外线领域的技术依然处于世界的前列”。

  武帅博士表示,2016年青岛杰生必定要沿着最近技术方向的进步,会对大功率芯片进行量产的开发,并预期将在2016年下半年开始接受批量的订货。“因为大功率产品一直是深紫外LED研发的重要方向之一。深紫外LED不同于蓝光LED,目前它在应用方面相对进展较慢、规模较小,主要原因之一还是输出功率不够。这就是现在大家都在研发如何提高单颗芯片的输出功率,尽力冲击功率最高值的原因”。

  他强调,2016是公司很重要的一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提供不同功率档的产品,“目前Deep UV LED产品还处于1-3毫瓦左右的功率值。2016年随着新技术的应用,大功率产品有望得到量产,从5毫瓦、10毫瓦到50毫瓦,都有可能会依次推出。当功率大了,打开的应用领域也就不一样,所以接下来我们要有一系列的产品开发”。

  据透露,接下来青岛杰生在研发方向方面,深紫外LED会有几个专注点,就是希望把目前研发水平尽快的地转化为量产,方向是针对大功率、高寿命、大芯片,中芯片,小芯片,一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包括倒装芯片,垂直芯片都是我们的研发方向”。而未来除了加大力度对基于深紫外线发光二极管产品的应用产品的开发,进行紧密的布局之外,他介绍,青岛杰生同时还有着其它计划,例如目前在日盲探测器方向的项目研发。

  功率问题作为越来越多人眼中的新“蓝海市场”,深紫外LED的应用领域相当宽泛,粗略一数,已经可以涵盖到了光固化系统领域、医疗领域、军事领域、植物工厂领域、宝石鉴定领域、纸钞识别,以及光树脂硬化领域等多个方面。武帅向智库记者证实,青岛杰生的确有相关的扩展计划,“在固化领域,圆融光电公司目前就正加紧开发UV-A、UV-B,还包括青岛杰生这边的UV-C,目标是做到全波段——从蓝、白光到紫外线覆盖所有波段、领域,这是公司未来的一个较长远目标和计划”。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