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投奔“新蓝海”,UV LED的发展进程近况全接触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28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日亚化就对外表示,UV-LED的用途预料将会日益扩大。展望2017年总体市场虽有成长,但液晶背光及照明市况仍持续低迷。面对陆厂的威胁,不少台厂也已相继转入车载、UV等具有蓝海商机的市场,事实上,现阶段主要UV-CLED厂为美国、日本、韩国厂商,预计包括日亚化学与中国台湾地区LED厂商将在今年第四季陆续推出UV-CLED产品,以加速UV-CLED技术进展。

  传统LED背光以及照明市场低迷,UV-LED等市场也逐渐受到关注。近日,日亚化就对外表示,UV-LED的用途预料将会日益扩大。展望2017年总体市场虽有成长,但液晶背光及照明市况仍持续低迷。面对陆厂的威胁,不少台厂也已相继转入车载、UV等具有蓝海商机的市场,事实上,现阶段主要UV-CLED厂为美国、日本、韩国厂商,预计包括日亚化学与中国台湾地区LED厂商将在今年第四季陆续推出UV-CLED产品,以加速UV-CLED技术进展。

  日前,日亚化也透露将于第4季陆续推出UV-CLED产品,明年也将持续积极投入研究开发及设备投资。此外,台厂如光鋐与研晶也将于11月推出265~275nmUV-CLED,以短波为主力应用于杀菌净化应用市场之中。由于短波长UVC技术门槛高,而且应用在医疗杀菌、生物辨识等特殊高阶领域,其中净水应用方面,日本大厂已经大举投入开发,可望带动市场规模加速放大,台湾LED厂商则有望在价格优势下,与国际大厂竞争抢市。

  如今,为夺取成长市场,以通过提高发光效率、建立量产技术,实现成本化为目标,全球渐已掀起了一场白热化的技术开发竞争。纵观全球市场,一马当先的是3家日本企业:日机装、旭化成和德山。此外,包括韩国厂商首尔半导体与LGInnotek也在研发紫外LED。日本信息通信研究机构(NICT)也已宣布,新开发的波长265nm的深紫外LED,实现了输出功率高达90mW/cm2的连续发光,这一功率足以满足实用化需求。

  在国内LED企业中,以鸿利智汇、国星光电为代表的中游封装公司都计划也相继推出了各自的深紫外LED产品。早在2014年,国星光电便已经推出了自己的紫外LED器件,并于2015年初推出陶瓷基板3535、COB封装的1215、深紫外6363无机封装等系列的LED器件。今年的8月3日,鸿利智汇亦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深紫外LED产品也将会是该公司在LED行业布局的方向之一。

  市场规模

  近期,有相关市调机构作出预估,UVLED市场规模(晶粒加封装)将可望从2014年9000万美元扩大至2019年的6亿美元,其中,UV-ALED受到近年来价格下滑影响,成长速度较快,2014~2016年市场需求开始明显起飞,且应用面在于工业使用等级,价格波动性较低。据预计,UV-CLED将从2017~2018年进入爆发成长期。

  据了解,紫外线 LED 的发展主流为UV-A LED与UV-CLED,其中UV-A LED多聚焦于光固化市场应用。数据显示,2016年由于紫外光LED产品积极导入光固化、杀菌与净化市场等各项应用,预估产值将成长至 1.66 亿美元。在UV-A LED市场激烈杀价竞争下,整体紫外线LED 市场产值已连续两年持平于 1.22 亿美元。

  水银汞灯与DUV LED比较

  然而,在汞灯使用禁止条例将于2020年发酵的预期心理下,欧美与日本的光固化设备商皆积极导入紫外线LED,拉升改机与替换市场的需求,带动 2021年整体紫外线LED市场产值将达5.55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高达 27%。 2016 年紫外线LED应用于光固化市场产值达8100万美元,2021年将达1.95 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为19%,2020年紫外线LED光固化模组的渗透率将来到50~60%。

  另外,由于UV-C可应用在食物保鲜、空气净化、水净化等市场,潜在需求惊人。然而UV-CLED产品技术门槛相当高,不论在磊晶、晶片技术、封装与市场接受程度等都面临诸多挑战。在技术持续进展下, 预估2016 年UV-CLED杀菌与净化应用的市场产值达 2800 万美元,2021年将达2.57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高达56%。

  企业动作

  Nikkiso购入UV-CLED杀菌技术

  今年8月,有超过50年的产品研发经验的日商日机装美国分公司(NikkisoAmerica)宣布以现金交易方式,收购美国UV-CLED消毒技术厂商AquiSenseTechnologies。据报道,AquiSense和日机装有着共同的目标,亦即提供使用UV-CLED进行消毒的产品系列。AquiSense借重UV-CLED技术提供水、空气以及表面消毒杀菌系统。这次收购让日机装和AquiSense能够加速全球消毒杀菌市场的商业化。

  其中,NikkisoAmerica方面表示,对于AquiSense能够打入不同的高价值市场乐观其成,且同时也将持续支持这样的发展。AquiSense则表示一直以来均与许多供应商密切合作生产UV-CLED产品,而NikkisoAmerica也持续提供优良产品。AquiSense生产的PearlAqua是一款获奖肯定的UV-CLED净水系统,其中的固态科技使用不可见光UV进行消毒。两间公司都相信UVLED的应用将会促进健康并且加速消毒杀菌产业的发展。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