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不甘做代工 北科电子豪赌紫光LED能否成功?

2016-02-13 作者: 来源:东莞时间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自己的办公室内,东莞市北科电子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北科电子”)董事总经理徐晓华谈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做过几年销售的他总是能侃侃而谈。

  在自己的办公室内,东莞市北科电子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北科电子”)董事总经理徐晓华谈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做过几年销售的他总是能侃侃而谈。

  徐晓华可以说是属于LED行业最早的那波淘金者,而对于自己多年的创业历程,他总是自谦说是误打误撞,而实际上,他在松山湖创立的北科电子,已经成为LED紫外线光固化系统的领军者。

  蹒跚闯进LED行业

  毕业之后,江西人徐晓华首先在家乡找到了一份工作,过着与多数人并无二致的普通生活,但过了几年,他厌倦了这种每天重复的工作环境,于是毅然辞职,南下深圳淘金。

  在深圳,徐晓华进入到大族数控,经过几年的打拼,他已经成为公司的总经理助理。但徐晓华还想接受更大的挑战,他于是主动请缨调到了销售部,“因为在销售部,工资是跟自己的业务直接挂钩的,更有挑战性。”

  2006年时,徐晓华还一个订单都没有跑到,而到了2007年,他已经拿下了1000多万的订单。同样是在这一年,徐晓华与他人合伙开了第一家工厂,这家位于东莞万江的企业,主要业务是线路板的代工,在订单充足的那个年代,一年可以做到3000多万的产值,这令徐晓华积累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然而好景不长,金融危机的来袭,很快就冲击到了徐晓华的企业,2009年,徐晓华选择了退出。也是在这一年,徐晓华看到了LED这个新兴产业的商机,“当时广东开始在全省推广LED灯,于是我决定试试。”

  聚集了一帮朋友,徐晓华与他人合伙开了一家LED灯珠加工厂,在经过前期的摸索后,徐晓华很快就摸到了LED行业的运作逻辑,虽然当时产品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是在LED行业的草莽时期,徐晓华还是通过这家企业大赚了一笔。

  随后,徐晓华就一直在LED行业摸爬滚打,逐步摸透了这个新兴产业。从他的创业历程可以看出,在此后几年,他的创业轨迹,恰好踩准了LED行业的升级步伐。由于徐晓华对市场的精准研判,因此在这个行业总是能左右逢源。

  发力核心技术环节

  在经过了草莽发展期后,LED很快就迎来了“红海”厮杀,徐晓华意识到,不能再在低端的加工制造环节浪费精力,而应该通过核心技术,寻找更大的盈利增长点。

  一个偶然的机会,徐晓华与东莞北大光电研究院有了对接,彼时,东莞北大光电研究院正在进行LED紫光技术的研发,并想实现产业化,而徐晓华则正在寻找产学研合作机会,双方一拍即合,在2014年年底成立了北科电子。

  按照徐晓华的介绍,北科电子要做的事情,就是借助北大的技术研发,实现LED紫光的产业应用,在未来,这项前沿技术可以应用于户外广告、建筑建材、喷绘打印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

  在北科电子的生产车间,工作人员通过北科电子自主研发的设备,在一张户外广告牌上进行了LED紫光固化,“经过这项工艺的处理,就永久不会掉色,而且还节能环保。”徐晓华向记者介绍。

  现在看起来设备性能已经很稳定,而去年的一场波折差点令项目陷入泥潭。去年4月,北科电子生产出首批40台设备,而客户反馈的结果是,不能达到要求。

  徐晓华并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创业者,他毅然下令召回所有设备,决定投入研发力量对设备进行改善。经过数月的潜心研发后,北科电子最终生产的设备令客户很满意,徐晓华终于舒了一口气。

  今年产值剑指3000万

  在技术已经成熟后,今年,北科电子将会实现产品的量产,对于今年的销售目标,徐晓华豪气地宣称:“预计能突破3000万。”

  提出3000万的销售目标,徐晓华并不是无凭而说出,他的依据是,现在,在LED紫光固化领域,国内几无竞争者,即使是那些掌握技术的大企业,北科电子也是与他们进行错位竞争,可以说,在这个细分领域,北科电子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唱独角戏。

  不像之前经营代工企业,现在的北科电子,在与客户进行谈判时,已经拥有充分的定价权,因此,其产品的利润率也十分可观,这些都将支撑徐晓华提出的3000万销售目标的实现。

  北大光电研究院一位LED紫光专家也表示:“现在,传统LED行业竞争已经一片惨烈,很难在这方面有所作为,而LED紫光则是一个新兴领域,北科电子率先在此领域发力,可以说未来大有可为。”

  今年,徐晓华也计划启动北科电子的融资计划,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更快速的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