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远方光电10.2亿收购维尔科技 聚焦检测识别信息领域

2016-02-02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远方光电(300306)收购恒生电子参股企业浙江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维尔科技”)一事终于揭开神秘面纱。2月1日晚间,远方光电公布重组预案,计划以10.2亿元收购邹建军、恒生电子等18名交易对方持有的维尔科技100%股权,其中发行股份支付7.14亿元,现金支付3.06亿元。

  远方光电(300306)收购恒生电子参股企业浙江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维尔科技”)一事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2月1日晚间,远方光电公布重组预案,计划以10.2亿元收购邹建军、恒生电子等18名交易对方持有的维尔科技100%股权,其中发行股份支付7.14亿元,现金支付3.06亿元。同时,远方光电拟向包括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潘建根在内的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亿元,其中潘建根承诺认购金额不低于20%,主要用于建设“生物识别信息安全产品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满足未来在交通、金融、军工、公共安全等几大业务的拓展。

  收购标的前景可期

  重组方案显示,维尔科技是一家生物识别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维尔科技的生物识别技术主要包括指纹识别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和指静脉识别技术。维尔科技的信息安全产品运用于金融、军工、公安、安防、移动支付等诸多领域,主要包括指纹仪、指纹模块、指纹密钥、指纹采集器及身份证阅读机等产品;维尔科技的智能信息系统应用于机动车驾驶培训和考试领域,主要产品包括驾培管理系统、驾驶模拟考试系统和网上理论培训系统等。

  此次收购维尔科技后,远方光电业绩将有望得到大幅增厚。2013年、2014年、2015年1-10月,维尔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70亿元、2.03亿元、1.82亿元,实现归属净利润3112.75万元、3814.19万元、3183.66万元。根据备考财务数据,远方光电2015年1-10月营业收入将由重组前的1.44亿元上升至3.26亿元,归属净利润将由4601.36万元上升至7056.74万元。维尔科技还承诺,2016年至2018年将实现净利润6800万元、8000万元、9500万元。

  据了解,维尔科技的未来战略是以生物识别技术为核心,为各行业和个人用户提供更为安全、便捷、高效的信息安全产品,以及在驾培行业打造整套智能服务信息系统。而此次配套募集资金中将有2.3亿元用于建设“生物识别信息安全产品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满足未来在交通、金融、军工、公共安全等几大业务的拓展,使其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并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

  近年来,随着各行各业对信息安全、高效身份管理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未来生物识别产品的消费群体将不断扩大,生物识别市场呈现快速发展趋势。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分析公司表示,生物识别技术应用最广泛的领域是交通运输、物流和边境检查,新的趋势是银行和金融系统将积极部署生物识别解决方案,并且将成为生物识别技术市场增长最快的领域,此外公共部门、国防等领域未来也会有广泛的应用空间。数据显示,2009年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为亿美元,预计到2017年市场规模将迅速扩大到108.82亿美元,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9.69 %。

  外延扩张迈出重要一步

  资料显示,远方光电是国内专业从事光电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提供综合检测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之一。

  一位长期跟踪远方光电的市场人士表示,近年来随着检测领域各项技术的发展,传统检测产业面临资源整合、新领域开拓等挑战,所以远方光电在立足自主核心知识产权技术的基础上,将战略目标定位于打造成检测识别信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由于远方光电的光电检测技术与维尔科技的生物识别技术均以光电技术为信息提取和比对的基础,因此两者在技术上有很强的共通性,维尔科技业务前景符合远方光电的战略定位,因此收购一事也就顺理成章了。

  记者梳理远方光电此前公告后,了解到其实上市公司自2015年起已不断在检测识别行业进行布局,先后投资了红相科技、纽迈电子、和壹基因,“试水”红外紫外检测、核磁共振检测和基因检测等领域。维尔科技在国内生物识别领域具备领先的技术能力,因此此次收购可以说是远方光电在“成为专业检测识别信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这一发展目标上的重要部署。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智能检测的发展和生物识别技术应用逐渐兴起,传统的检测产业面临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对此,远方光电在重组方案中还提到,未来将密切关注检测识别行业相关新业态的最新发展动向,结合公司实际,继续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积极寻求优质的投资项目,通过收购兼并、合作投资等资本手段进行合作,拓宽业务范围,快速进入与现有业务相关联领域。可见此次收购维尔科技,或是远方光电在检测识别领域进行外延扩张的第一步,公司此番表态给未来进一步开展并购留下了较大的想象空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