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令LED企业垂筵三尺的生物识别领域

2016-02-03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整理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除了远方光电切入生物识别领域,LED业内亦有不少企业低调布局这一领域,如台湾大厂晶元光电、亿光电子,国际巨头日亚化、欧司朗,通过加大红外LED技术的研发及市场布局,进入生物识别领域。

  远方光电近日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以10.2亿元对价收购浙江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尔科技”)100%股权,由此顺利切入生物识别领域。

  据了解,远方光电是国内专业从事光电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提供综合检测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属于检测行业中的光电检测领域;而维尔科技是一家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智能信息系统及服务的提供商,属于生物识别行业。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与维尔科技将共享研发技术体系,有利于公司打造一个专业检测识别信息产品与服务体系,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提升上市公司整体价值。

  除了远方光电切入生物识别领域,LED业内亦有不少企业低调布局这一领域,如台湾大厂晶元光电、亿光电子,国际巨头日亚化、欧司朗,通过加大红外LED技术的研发及市场布局,进入生物识别领域。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在银行等金融领域的内控管理和客户身份认证方面的应用需求更加迫切,且呈逐年上升的趋势,生物识别领域市场散发出诱人的香气。对于正处于红海竞争的LED企业来说,生物识别领域将是一个充满机遇及挑战的细分市场。

  生物识别是什么?小编带你共同认识一下这种高逼格的技术。

  生物识别技术就是,通过计算机与光学、声学、生物传感器和生物统计学原理等高科技手段密切结合,利用人体固有的生理特性,(如指纹、指静脉、人脸、虹膜等)和行为特征(如笔迹、声音、步态等)来进行个人身份的鉴定。现今已经出现了许多生物识别技术,如指纹识别、手掌几何学识别、虹膜识别、视网膜识别、面部识别、签名识别、声音识别等。

  随着生物识别技术应用的逐渐普及,应用系统已经从较简单的商业应用级产品(如门禁、考勤等)和消费类产品(如指纹门锁、指纹U盘等)逐渐深化,扩展到涉及公共安全、国家安全及公共利益等中大型系统,如警用指纹与人脸自动比对系统、生物特征护照系统、社会保险系统、出入境管理系统、智能监控、黑名单追逃系统等等。

  在互联网+的时代,当传统生物识别与云计算,大数据相结合,将对原有的技术方案、推广模式,乃至业务模式产生颠覆性的影响。与互联网+相结合的生物识别技术,将与视频智能分析技术,传统门禁、报警事件触发进一步融合,形成更智能、更准确、更有特色的解决方案,从而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对不同安全防范级别的要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