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司朗提出三大支柱战略细节 聚焦成本优势

2016-01-25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德国照明巨头欧司朗自2015年11月公布新的战略方向之后,股价应声重挫,投资人反对的声浪此起彼落。本周欧司朗针对其策略方向再次提出详尽说明。并且指出,公司与数个持股较重的投资人密切沟通交流,有信心将能够再次得到其支持。

  德国照明巨头欧司朗自2015年11月公布新的战略方向之后,股价应声重挫,投资人反对的声浪此起彼落。本周欧司朗针对其策略方向再次提出详尽说明。并且指出,公司与数个持股较重的投资人密切沟通交流,有信心将能够再次得到其支持。

  在三大支柱战略中,欧司朗计划提高半导体技术产品的获利,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内适时投资。

  以特殊照明(Specialty Lighting, SP)事业而言,欧司朗已投入更多资源到车用LED产品和照明系统解决方案,同时也有投资雷射和OLED等新技术的计划。

  在灯具与解决方案业务(Luminaires & Solutions, LS)领域,欧司朗计划未来几年内扩大智慧城市和智慧建筑应用的产品线。

  欧司朗希望在LED 零组件(Opto Semiconductors, OS)领域能够藉由位于马来西亚居林的6英吋LED芯片工厂的技术、经济规模和成本优势达成成本优势。

  目前数字化、移动科技化和都市化等大趋势正塑造出照明产业的新样貌。藉由欧司朗在照明产业的领先地位,公司将得以持续从中受益。分拆出通用照明灯具业务之后,欧司朗未来将聚焦三大战略支柱:特殊照明;灯具与解决方案业务和LED半导体元件。

  特殊照明:扩大市场领先地位

  作为汽车照明全球领导者,欧司朗将对半导体技术和光引擎及光模块系统业务投注更多资源,进一步发掘成长潜力。目前欧司朗是全球唯一一家提供车头灯雷射模块并准备量产的厂商,并且还计划进一步加强创新光模块的研发。同时,未来OLED将有望广泛应用在汽车尾灯中。此外,欧司朗也将持续拓展其他特殊照明业务,如娱乐照明应用等。

  灯具与解决方案业务:迎头赶上需求不断成长的潜力市场

  在灯具与解决方案业务,未来欧司朗将推出许多不同服务,导入智能技术先进的照明解决方案。响应持续城市化趋势,连线能力和资料收集成为关键因素,具较大的发展潜力。在这样的前提下,灯具及解决方案业务将其完整解决方案扩大到其他领域。完整照明解决方案的重要性也使电子设备和软件专业知识更显重要地位。欧司朗计划在传感器领域建立专有技术,成为打造智慧建筑以及智慧城市的一员。

  LED 半导体零组件:保持平衡成长

  高利润的光电半导体业务多年来一直稳坐LED元件市场第二的位置。尤其是在专用照明领域,光电半导体业务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在涉及到体积发射器芯片效率时,光电半导体成为行业龙头。欧司朗马来西亚居林工厂将主要解决LED通用照明市场。

  在这个细分市场,到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9.5%,未来几年内欧司朗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地位。

  此外,光电半导体未来几年内在专用市场将持续大幅增长,其中包括汽车和工业领域。在经济规模的优势之外,马来西亚的新厂将为欧司朗带来领先其他厂商的成本优势,使欧司朗成为产业中拥有成本优势的厂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