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宁完成1万余盏LED灯改造 90多条道路变得亮堂堂

2016-01-21 作者: 来源:南宁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悉,青山路、荔滨大道、金湖路、东葛路等90多条道路1万余盏路灯于去年12月底完成LED灯节能改造项目。为使光照能够均匀照射路面,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对其进行调试。

  “这条路装上了这种LED路灯后,道路更亮了,我们晚上散步、跑步都很方便,也更安全了。”19日晚,在鲁班北路过街天桥上散步的韦女士高兴地说。据悉,青山路、荔滨大道、金湖路、东葛路等90多条道路1万余盏路灯于去年12月底完成LED灯节能改造项目。为使光照能够均匀照射路面,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对其进行调试。

  记者从南宁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获悉,青山路、荔滨大道、金湖路、东葛路等90多条道路1万余盏路灯于去年12月底完成LED灯节能改造项目。为使光照更均匀地照射路面,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对其进行调试。将现有的高压钠灯、泛光灯等路灯改造成LED路灯,设计更换灯具1.8万盏,涉及总长度约200公里,原有灯杆及路灯供电线路不作改造。此批次LED灯节能改造项目从去年11月底到12月初进行测试,12月初开始进场安装。

  据悉,南宁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改委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意见的通知》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南宁市城市照明节能工作。2008年至2010年先后分三批组织对LED路灯、高频无极灯城市照明新产品新技术进行实验性使用情况测试工作。

  南宁市目前大部分道路照明为传统的高压钠灯光源,耗电量大,灯具寿命短,维护管理成本高,且废旧灯具中含有汞、钠等金属,易对环境造成污染。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实施后,南宁采用了高光效、寿命长且无污染的LED灯,在提高照明效果、满足道路照明需要的同时节约了照明成本,具有节能减排效果。从长期的节电效果来看,LED光源按年理论节省百分比计算可省电约30%以上,同时对保护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技术人员介绍,LED路灯光效将逐年提高,路面平均照度和照度均匀度从大体上说也会逐年提升。目前照度和均匀度初始值已达到城市主干道的照度标准要求。无论是从理论分析,还是实际照明效果的检验来看,用LED光源替换高压钠灯作为道路照明光源的做法是切实可行的,值得积极推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