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低质低价绝无活路 2016年LED行业将从哪些方面展现新气象?

2016-01-05 作者: 来源:LED老总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在LED行业不容易。新年应有新气象,您认为从哪些方面展现新气象?文尚胜—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个人建议:做人要有底线,做事要有底牌。未来几年,从事LED行业,必须有自己企业的底牌(优质优价的王牌产品)。再拚低质低价,绝无活路!建议尽快走路!贪多求大,不是上策,要肌肉型增长,不要肥肉型增长。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在LED行业不容易。新年应有新气象,您认为从哪些方面展现新气象?

  文尚胜—华南理工大学教授:

  个人建议:做人要有底线,做事要有底牌。未来几年,从事LED行业,必须有自己企业的底牌(优质优价的王牌产品)。再拚低质低价,绝无活路!建议尽快走路!贪多求大,不是上策,要肌肉型增长,不要肥肉型增长。

  袁城骏—集思光电:

  肌肉该与脂肪同在。我看都不敢看,反正太便宜肯定没好货就是了,封装大佬们也参考木林森的东西,甚至某些台资封装大企也叫他们代工,你想都想不到。肌肉与脂肪同在,先看一个小现象,全产业链,小弟还没站那么高。

  林韶东—HPI(广州)照明设计:

  布局全产业链?木林森这类企业有能力吗?注定要失败!我看过他们的战略构想,真是找死!那就放眼看吧!代工?也只是代工!说的是全产业链。

  王敘—联宏精密—科拓光电:

  低端产品,仿照容易,国内专利权,根本无意义,所以大家都不想研发。如果国家对专利的保护加强,大家都想开发属于自己的产品,专利是可以激发创造力的。高端产品看能力,也要看金钱,低端产品,只能靠保护。

  文尚胜—华南理工大学教授:

  中国企业没有能力做强,遇到发展瓶颈时,就盲目追求大而全,高校也是一个样!这样的企业和学校,永远不会做成伟大。若有政府资金或股市资金支持,完全是找死的节奏!何须放眼看?中国的LED企业,包括N多上市公司,有谁有定力平心静气搞产品研发?心浮气躁、急功近利,是中国企业的共同特质。

  没有产生微软与苹果的土壤,妄谈诞生伟大的企业,谈何容易!没有尊重知识、尊重原创的基因和传统,仅凭高喊几句保护专利的口号,然并卵!

  罗正林—点灯经理:

  个人见解:今天是残酷的,明天更加残酷,后天是美好的。但决大多数人死在了明天晚上。为了活到后天。我们要稳健发展,因为后天很快就到了。我们要着实分析需要与需求的区别。人民币进入国际货币篮子和习大大说五年内要500万人进入小康。这就是我们生意人的希望。

  文德—杰力赛照明电器总经理:

  个人认为,在这个同质化的年代,谁能不断开发出新的卖点,做出有特色的灯具出来,哪怕行业再怎么不好,他也能生存下去!生存靠走量,利润靠新品!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