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中恒派威文仕:基于恒功率的智能驱动电源将催化城市物联网的升级

2015-12-22 作者:Shane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物联网成型需要智能化的多端口支持,“天然的物联网平台,方便与智慧城市综合运营管理系统连接,使城市各种资源得到最大化统筹和利用”,中恒派威运营总监文仕认为,基于路灯网平台的智能物联网系统将成为城市物联网重要构建部分。

  物联网被看做是互联网下一个风口,尽管目前还没形成一个真正完整的生态系统。

  而物联网成型需要智能化的多端口支持,“天然的物联网平台,方便与智慧城市综合运营管理系统连接,使城市各种资源得到最大化统筹和利用”,中恒派威运营总监文仕认为,基于路灯网平台的智能物联网系统将成为城市物联网重要构建部分。

中恒派威运营总监文仕

  在传统路灯的功能定位中,照明扮演主要甚至是唯一角色,而在智慧型新型城市演化中,路灯开始承载更多社会功能和服务。目前的应用来看,智慧路灯系统主要基于互联网云服务、云计算平台,通过2G/3G/4G及光纤等上行通信技术以及PLC电力载波、RS485、Zigbee等主流下行通信技术,实现对路灯的远程集中控制与管理,具有自动调节亮度、故障主动报警、灯具线缆防盗、安防监控、远程抄表等功能。“智慧路灯能够大幅提升公共照明效率及管理水平,节省能耗,降低运维成本。智慧路灯的实质就是照明精细化管理,促进节能减排,回归以人为本的照明理念”,文仕表示,一套完善的城市道路LED智能照明系统能够解决诸多问题,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优化城市服务效率。

  基于路灯网平台的智能物联网系统

  在这套“完善的城市道路LED智能照明系统”中,每个节点扮演重要角色。

  由智能路灯组成的路灯网构成整个体系最基础的一环,担负信息的收集和指令的发出,不同道路照明应用环境,将采用不同的通信控制组网方式。系统下行通常采用集中控制器通过相应的PLC、RS485、Zigbee等通信技术统一对路灯照明实施智能调光管理,并通过因特网或移动通信网与云服务器连接,云服务器作为信息枢纽通过互联网连接到监控管理中心、移动操作终端。这样控制管理人员与一线路灯之间的信息传送、指令传输变得更加智能化。

  城市道路LED智能照明系统图析

  在文仕介绍的这套智能照明管理系统中,作为整个系统最基础的一环,也就是路灯,其“心脏”电源被认为需要接受更大挑战,新型LED驱动电源应该具备“确保节能效果”、“延长灯具寿命”、“方便管理维护”的要求。

  文仕认为,恒功率LED智能驱动电源作为下一代LED驱动电源,具有电流电压可调且功率保持不变的高效率技术特性,兼容更宽泛LED驱动电流规格,具备主流调光(0-10V、PWM)、通信控制(PLC/RS485/ZIGBEE)及有源带载(DC12V/5V)等功能,在交付时间、响应灵活度和管理成本上都极具应用价值。这种恒功率LED智能驱动电源将进一步促进城市物联网系统的成熟和升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