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5年中国照明产业生态创新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5-12-2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12月19日,由中国照明学会指导、中国照明网主办,中山品上照明有限公司、湖南省正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芥菜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共同协办的“2015年中国照明产业生态创新高峰论坛“在广州南丰朗豪酒店盛大举办。

  2015年12月19日,由中国照明学会指导、中国照明网主办,中山品上照明有限公司、湖南省正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芥菜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共同协办的“2015年中国照明产业生态创新高峰论坛“在广州南丰朗豪酒店盛大举办。500多位权威专家、企业精英、设计师等与会嘉宾出席,”仅仅围绕“转型与突破”为主题对互联网+创新商业模式、光电产业资本、照明产业升级等焦点话题展开跨界研讨,集思广益促进行业交流,高效推动照明产业生态创新发展。

  高峰论坛现场

  行业盛会大牌云集 高端定位媒体聚焦

  据了解,2015年对于中国照明产业来说无疑是充满挑战与机遇的一年,LED照明需求量不断增加,普及加速显露大量商机;另一方面,由于大量企业涌入并盲目扩产致使市场竞争激烈,使产业链各端产品毛利率大幅下滑,整个照明产业经济生态呈现发展不均、标准不一的现状。此外,随着互联网+大时代的快速渗透,传统照明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行业洗牌和重组,照明产业的转型升级道路令人堪忧。在此大背景下,中国照明行业生态创新论坛应运而生。

  出席照明论坛的权威专家及重量企业代表包括: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邴树奎、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汪猛、中国建筑装饰集团设计研究院环境建筑规划设计院院长/85设计师联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席张静、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徐华、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会长谢茂堂、北京工业大学城市照明规划设计研究所教授李农、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郝洛西、中国建筑电气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李炳华、金螳螂设计研究院综合设计分院院长蒋晓芳、磁云科技CEO李大学、深圳集美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麟、深圳市国信宏盛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陈晓海、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大中国区照明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韩敏、广东中筑天佑照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如兵等。

  本次论坛获得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山西光宇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德洛斯照明工业有限公司和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的倾力支持。

  在媒体关注度方面,高峰论坛也获得众多主流媒体和行业媒体的支持,包括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和南方电视台三大电视媒体,腾讯、搜狐、新浪、网易四大门户网站,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日报三大华南龙头报业,中国新闻社,还有阿拉丁照明网、大照明、千家照明网、LED市场杂志、照明周刊、古镇灯饰报、中国灯饰报等专业媒体全方位对论坛进行现场报道。

  跨界研讨大咖主讲 强强对话行业创新

  面对全新的DT时代,面对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产业链资源的优化整合、资本运营的杠杆力量和行业生态的重新架构,唯有变化才是永恒不变的真理!中国照明产业生态创新高峰论坛邀请到重量嘉宾畅聊行业创新发展,解剖照明设计关键要素,跨界聚焦互联网+商业模式,探讨最科学、最专业、最高质的照明之道。

  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邴树奎致辞

  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邴树奎首先在大会上致辞,他表示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下,照明行业需要找到结合互联网的”转型与突破“道路,才能实现生态创新发展;而创新是企业品牌适应时代变化屹立不倒的根本。另外,他期望2016年中国照明行业更加规范化、标准化,迎来真正的黄金时代。

  此次论坛,照明设计是论坛研讨的重点话题。古人云: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照明设计师需要创意能力,而一个人的创意能力绝不是从天而降的,是需要不断的学习而逐步积累的。北京工业大学教授、中国照明界第一位海外光环境博士李农在《欧洲照明的故事2》中分享了他出游欧洲的一些所见及感受。李农教授通过国内外照明案例的对比,生动形象地描述了照明设计的加减法,并提出国内照明做得太粗糙,希望国内照明也能像欧洲那样做得精细些。

  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李农

  跨界交流是此次论坛的焦点,而互联网+是焦点中的焦点。磁云科技CEO、京东集团终身荣誉技术顾问李大学发表《互联网+创新商业模式》的主题演讲,他分析了互联网演进路线、”互联网+“实战方法论、“互联网+”1+2+3以及慈云模式这四大命题。

  磁云科技CEO李大学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