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管好钱袋子,洗牌赢机遇,丁彦辉、段武杰等6位显屏大佬谈2016

2015-12-17 作者: 来源:每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说起2015年的LED显示屏行业,虽有产能过剩、资金短缺、利润下跌、行业洗牌等因素逐步吞噬着LED企业的信心,但是也有上市、并购扩张等利好消息,整体市场企稳向好,增长超过业内预期,即使市场险象环生,但行业总体犹如惊涛里的巨轮,越是危险越是要无惧的航行,行业有惊无险平稳增长渡过。

  说起2015年的LED显示屏行业,虽有产能过剩、资金短缺、利润下跌、行业洗牌等因素逐步吞噬着LED企业的信心,但是也有上市、并购扩张等利好消息,整体市场企稳向好,增长超过业内预期,即使市场险象环生,但行业总体犹如惊涛里的巨轮,越是危险越是要无惧的航行,行业有惊无险平稳增长渡过。近日,媒体在某活动上,采访了LED显示屏行业的几位企业家,听听他们如何看待LED行业的现在和未来。

  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彦辉

  

  丁彦辉:之所以那么多厂家从事LED行业,很多效率很低、产品很差的企业依然还活着,说明行业的利润还是很大的。但是对于2016年,我对整个行业的某些企业还是挺悲观的,有些企业是没法救的,只能让市场去淘汰,有一点基础的企业还是要管好自己的钱袋子,目前现金比利润更重要。

  行业的变化是常态,要以正确的心态面对。我觉得LED显示屏行业创新非常重要,包括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中国企业的出路就在于不断的创新。

  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段武杰

  段武杰:虽然有各种并购、重组、上市、倒闭等动态,但是行业发展竞争越来越趋于理性,是近几年中发展势头良好的一年。

  2015年行业最大的挑战是如何面对同质化竞争,应当找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把自身的薄弱点建设好,15年有个好的发展趋势,16年会延续,以前的几年都说行业会越来越难过,没想到今年有豁然开朗的感觉。挑战年年都有,这就是行业的新常态,我们要学习和适应它。

  2016年的发展机会,我认为在于创新,在同质化的时代,创新不是一个非常宏大的概念,也不一定要带来翻天覆地变化,而是要持续推进,从量变积累为质变。面对行业的新常态,行业竞争越来越趋于理性,开始进入竞争又合作的时代,对于准备好的企业将是很好的腾飞机会,我对2016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深圳市联诚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平芳

  

  龙平芳:我觉得2015年行业的发展情况是挺不错的,经过2014年的淘汰,无论是客户还是厂商都更加理性,越来越注重品牌意识,注重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2015年行业最大的挑战是客户对产品的认知度不高,在技术选择和价格选择方面有问题,在经过今年市场洗牌和培育之后,客户更加在意品牌意识。行业赶上新三板,IPO开闸,导致LED企业更容易进入资本市场,有良好的发展势头,所以今年的挑战不是很大,我也将为实现中国女性创造世界名牌而不懈努力着。

  2016年恰逢人民币加入SDR,出口汇率有了优势,企业要想更好的发展必须抓住历史机遇走出去。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