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6年LED机会在哪,看8位大佬如何说?

2015-12-15 作者: 来源:每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12月9日,在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上,来自国内的行业领导和专家就“如何适应新常态,采取新措施,赢得新发展?”的议题展开了研讨。

  2015年12月9日,在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上,来自国内的行业领导和专家就“如何适应新常态,采取新措施,赢得新发展?”的议题展开了研讨。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赵建平:练好内功迎接创新挑战

  我觉得在“新常态”下,练好内功是第一位,时刻准备好面临市场的发展,这些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一个企业如果没有好的产品,或者是没有特色的产品,未来在行业里面比较难立足。

  第二点,我认为是创新,LED为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创意空间。通过这几年LED的应用,最早从道路进入室内,现在已经进入体育场馆。2020年我国已经成功取得冬奥会的主办权,目前我们也在做冬奥体育场馆的照明规划工作,所以对于LED企业,确实带来了非常好的机会。

  再进一步谈到创新,从应用的角度来讲,LED除了照明以外还有很多优点,比如说体积小、功率小,可以作为一个杯子,或者是一张纸,对未来所提倡的按需照明提供非常好的条件。我们一提到LED,不要仅考虑到节能,更应该考虑LED颜色可调、亮度可调、色温可调,以及小巧灵等特点。

  飞利浦、欧司朗等外国企业认为中国市场太大了,市场又大,变化太快,难以适应中国市场。这恰恰是中国企业的优势,所以我认为,未来世界照明品牌企业,一定是出自国内某一家企业。

  中国照明学会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唐国庆: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的生命

  大会有一个议题, “新常态”,什么是“新常态”?“新常态”是GDP整个增长的速度减缓了,叫做“新常态”;企业的形势遇到困难了,就叫做“新常态”;各家企业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问题,这也是一个“新常态”。怎么样适应这个“新常态”?有人看到的是春天,有人看到的是冬天,当然也有人看到这是秋天,或者是夏天,每个人感觉四季分明的情况不太一样。有的企业今年是发展最快的一年,有的企业是发展最困难的一年。

  国家适应“新常态”是“互联网+”,从我们的角度来讲,窦林平秘书长一直讲的是LED+,面临“新常态”,每一家企业面临的都不一样,单拼价格肯定是没有出路,所以还是要靠品质,靠品牌去打天下的,这是一定的。只有这样解决问题,才会找到新的发展时机。行业的技术发展越来越快,比如小间距,今天是小间距,明天可能是微间距,再后面可能就是零间距。三星最大的特点,就是靠技术领先,所以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的生命。

  中国广告协会户外广告分会秘书长王焕章:行业发展放缓 销售渠道和设计创意是软肋

  说起我们这个行业近些年可以说是有喜有忧,近几年户外广告在和LED和照明广告应用的结合,在各个城市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我们知道2005年开始,户外广告这块基本上处于拆,大拆,基本拆光这样一个状态,拆光了之后,随之而来,最多的就是LED显示屏取而代之传统户外广告。

  经过这么多年,可以说户外这块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大批的LED企业的发展,特别突出的有几家,我不再说了,发展的很迅猛,而且资本运作越来越迅猛。但是目前来看,由于我国经济形势的调整,这种饱和的状态也慢慢达到一个饱和。

  现在全国凡是拥有大屏的公司基本上现在都处在一种大部分时间卖不出去的状况,30%到40%能够卖出去就不错了,极个别地段卖的好的还差不多。由于经济的调整,肯定会对我们行业也会带来一些影响,对户外广告带来影响,对制造业也会带来一些影响,但是我仍然对户外广告,对LED照明充满了信心。虽然国家下一步要强调的是经济调整,但是各个城市都在做重新的规划,各个城市都在继续的向前发展,虽然房地产现在萎缩,但是城市的整体建设这块是不会变的。包括LED和照明,都是依托在城市建设发展的这个基础之上,所以我觉得总体上近几年会受一些影响,但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练好内功只是一个方面,销售渠道和销售理念也很重要,很多的领导可能还是闭关自守,思想不解决,或者是销售理念各方面还真存在着一些问题。凡是做的好的,总是有一些办法,总是有一些新的点。枣庄有一家生产传统三面翻的企业,还生产一些LED,它的内功练的非常好,产品非常好,但是就是销不出去,为什么?因为没有销售渠道,在销售这块是非常不行的,所以光练好自己还不够,产品好是一个方面,但是在其他方面也需要加强。

  还有企业的设计创意,这个也非常重要。比如说有一些很好的位置,但是LED屏做的很普通。如果没有暗影,灯光又节电,打的又非常好的屏幕解决方案,或者有很好的创意,筒形的,可以变成王老吉、加多宝、可口可乐这样的形状的,不但可以看,还可以做互动的等等的改造,肯定会大受欢迎,所以企业一定要重视相关人才的开发。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