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数据揭秘2015年中国LED商业照明发展情况

2015-12-14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商业照明作为LED 行业核心的照明应用品类,主要应用在店铺、商场、超市、酒店射灯、面板灯、吊灯、吸顶灯以及其它品类灯具产品,产品强调设计感、光品质。

  商业照明作为LED 行业核心的照明应用品类,主要应用在店铺、商场、超市、酒店射灯、面板灯、吊灯、吸顶灯以及其它品类灯具产品,产品强调设计感、光品质。

  目前,我国LED 照明企业在国内的产品销售渠道模式大致可以归纳为四类:第一为代表的隐形渠道模式;第二类是伴随全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而兴起的线上、线下结合的网络渠道模式;第三类是以经销商、代理商、超市、建材家居灯具专业市场为代表的多层次的传统经销代理模式;第四类是以企业自建专卖店及体验店为代表的直供渠道模式。对于四种模式下的LED照明,2015年商业照明的现状究竟如何呢?

  中国LED商业照明市场情况

  2015 年,异军突起的照明市场应该归属于商业照明,在商业户对光环境的要求日趋提高,而改造和经营成本的多重考量,LED的需求刺激下,LED 商业照明应用实现快速增长。根据统计,LED 商业照明市201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36.88 亿元,同比2014年增长42.7%。

数据揭秘2015年中国LED商业照明发现情况

  中国LED商业照明毛利率情况

  由于LED 商业照明各类销售模式和渠薄,以原厂出口成本的净利率计算,更易于了解这个行业的发展情况。从主营业务为LED 照明灯具的上市企业厦门信达、阳光照明、珈伟光伏等企业的经营情况可以得知:

  1、从净利率来看,一般集中在5-10%左明应用企业与封装企业的经营情况比较类似,这说明LED照明应用行业竞争压力较大,相关的费用支出较高。

  2、以出口为主的企业在毛利率方面表现愈差。阳光照明主营业务逐步向国内市场侧重,优于纯代工出口的厦门信达,这说明品牌经营对灯具企业利润的贡献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LED商业照明出口情况

  根据中国出口海关数据得知,2015 年1-8 月,中国出口照明灯具为173.62 亿美元,其中31%为天花灯,14%为投射灯,8%为筒灯;天花灯、投射灯和筒灯三类产品主要应用于商业照明市场,共计出口金额为92亿美元,同比2014 年增长30%左右。

数据揭秘2015年中国LED商业照明发现情况
数据揭秘2015年中国LED商业照明发现情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