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把脉市场“寒冬” 探寻LED照明工程企业转型之路

2015-12-01 作者: 来源:照明周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经过市场调研和企业走访,笔者也了解到目前一些照明工程企业的生存现状及对未来的发展期望。纵观这几年,照明工程企业普遍反映经济环境不好、市场竞争激烈、企业很难生存、面临转型、寻找出路等等。而随着行业发展,优胜劣汰是必然。

  今年,经过市场调研和企业走访,笔者也了解到目前一些照明工程企业的生存现状及对未来的发展期望。纵观这几年,照明工程企业普遍反映经济环境不好、市场竞争激烈、企业很难生存、面临转型、寻找出路等等。而随着行业发展,优胜劣汰是必然。

  把脉市场“寒冬”时节,拼的是耐寒指数

  因经济大环境的影响,照明行业也明显感到“寒冬”袭来,这是行业对2015年照明市场的深切感受。在对优质照明工程企业的走访调研中,笔者也听到了他们对行业“寒冬”不一样的理解,可谓是同在水深火热中,考验的是局中人的耐受指数。

  深圳市金照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志强认为,当前,因为LED照明已经成为照明产业的“中坚力量”,整体上看,我国照明市场虽然有“忧”,但其中的“喜”仍在行业起到主要作用。世界各地正经历由LED照明替换传统照明的重要阶段,LED照明市场容量巨大。就照明工程而言,逐步出现两极分化,表现出:现金流好、资金充裕、品牌优势强、自身管理规范的企业越做越强;相反,刚刚起步的小企业、资金状况差的企业逐步被边缘化,日子越来越难过。

  大环境的变化,对我司的冲击也很大,我们也面临适应和转型,客户、经营模式、竞争策略、产业结构等都需要转型,以适应大环境的变化。大环境的变化对我司来说也是一次转机,对全公司而言则是个挑战。

  北京星光裕华照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设计师韩天鸿表示,近年来地产界夜景照明工程要求越来越高,但工程回款情况越来越不好。政府城市夜景照明还是在观望阶段,少部分城市已开始实施。行业大环境的变化,对企业发展阻力很大,困难重重。企业要加强管理,减少不必要的支出,提高效率,稳重求发展。照明工程企业只有提高自身技能,加强管理,不断创新,稳中求进,才能保持实力,在困境中突围。

  深圳市凯铭电气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凯表示,2015年可以说是照明行业整合大年,也是LED照明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今年上半年以来照明行业不景气,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再恶劣的市场环境都充满无尽的商机,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理清思路和方向,找到出口,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大环境下,照明行业市场总额增长在减缓甚至在减少,意味着我们的市场竞争更激烈,发展也将遇到更大的挑战。凯铭作为一家拥有双甲资质的专业照明公司,今年制定的策略就是稳健中求变,在稳定中求发展,稳中有进,不能不顾自身情况就大谈发展,“稳健”就是做好内部管理,勤练“内功”,注重品牌、管控品质,为客户提供更多优秀的照明设计与工程服务。

  大城市,大品牌,大产值

  1、北上广深,垄断大部分市场

  虽然,照明行业市场总额增长在减缓甚至在减少,但从入选全国30强照明工程企业的2014年年度产值来看,有一些企业的年产值仍然处于稳步增长的状态。本次入选的30强企业中,从分部地区来看,北上广深的企业数量占比超过70%;从产值来看,更是垄断了全国大量的市场份额。其中,以北京居首,深圳仅次于北京。

  

  北上广深工程量占比

  2、工程施工为主导,设计份额微乎其微

  目前国内的照明工程企业均以工程施工为业务主体,从入选30家工程企业的工程总量来看,施工总额占总体工程量的64.30%,而设计份额只有3.40%。

  入选企业大部分都是城市及道路照明施一级资质,设计资质也大多就是甲级和乙级资质,但目前来看,照明工程企业在工程设计的实际份额中实在是微乎其微。

  

  工程量占比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