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182 LED照明行业痛点知多少?

2015-11-20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第182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群雄割据局面已成,如何分得一杯羹?低价产品横扫市场,自主研发能力渐失?IPO重启,谁再战下一城?内幕揭秘,大数据被玩坏了?市场受冷,OLED未来探讨方向在哪?……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182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群雄割据局面已成,如何分得一杯羹?低价产品横扫市场,自主研发能力渐失?IPO重启,谁再战下一城?内幕揭秘,大数据被玩坏了?市场受冷,OLED未来探讨方向在哪?……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如何在LED照明行业分得一杯羹?

  阿拉丁“光”点:群雄割据局面已成 品牌化成立足之本

  当前产业,已进入激烈的吞并与整合期,照明产业在2015年掀起整合大幕。LED产业已经从混战阶段逐步发展到多寡头竞争阶段,竞争激烈程度进一步提升。同时,国内照明工程增速逐步趋缓,而且风投资本投资更加谨慎,蜂拥而上暴利的阶段已经过去,未来产业将逐步过渡到抱团取暖阶段。

  如何在LED照明行业分得一杯羹,似乎成了难上加难的事情。而且目前来看,别说分一杯羹了,企业考虑更多的,也许是如何活下去。大公司在激烈的竞争中借助渠道和品牌的优势,整合供应链、放下暴利,以亲民的价格不断抢占市场份额;小公司没有渠道、没有品牌,唯一的“价格”利器也失灵了,如何生存?

  2015年对中国的照明产业来说是关键的一年。市场的稳定吸引了政府和国内大企业的关注,纷纷收购国际照明大厂,产业竞争格局方显。而中小企业,也期望利用自身优势分一杯羹。走细分化市场和开拓新的领域,也成了企业关注的未来。另一方面,中国的照明产业逐渐崛起,领先于世界,大量资本涌入这个领域。

  明年,也许面临着新的契机和挑战,通过对已有成功品牌的维护,不断推出新的技术与产品,持续增加自身竞争力,将是每个厂商在市场大变革的情况下敏捷应对变化的重要手段。

  韩国LED照明产业大打低价“流血战”中国低价产品“横扫市场”

  阿拉丁“光”点:靠低价进口或渐失自主研发能力

  文中指出,依韩国光产业振兴协会的资料显示,2013年LED照明仍属于中小企业适合业种期间,民间市场的规模约5000亿韩元,其中推估有99%是在中国生产。最近韩国消费者保护院(KCA)发表的报告中也指出,依销售量与知名度进行调查,韩国LED照明产品中,19项里就有17项是在中国以OEM及ODM方式生产,可见中国的低价产品已逐渐横扫市场。诚然如业内专家所说,中国将成为最大LED照明生产国家。

  价格始终是最关键的市场导向,民间LED照明市场尤为突出,从今年来飞利浦、科锐一众大厂家卷入价格战红海的现象可见一斑。这一部分市场技术已基本成熟,现阶段企业靠的是规模效应及整合供应链压低成本,占据市场。而中国人工低廉,成本相对更低,韩国中LED小企业与其花费高额开发成本生产产品,倒不如直接进口中国低价产品,收益来得更快。虽然这在短期内带给企业不少的经济收益,但长远来看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韩国企业的创新能力及品牌价值,并且低价低质产品流通于市场也是一大安全及健康隐患。

  IPO重启或诱发新一轮“市场搏杀”

  阿拉丁“光”点:IPO重启哪些照企将重启上市之旅?

  11月6日,证监会表示,将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之后重启IPO,将进一步改革完善新股发行政策措施。在此次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全部落实前,证监会决定先按现行制度恢复暂缓发行的包括LED电源企业可立克在内的28家公司IPO。

  去年,海洋王、木林森已经成功上市,目前还有包括欧普照明、厦门光莆、上海鸣志、超频三、四川华体照明、深圳名家汇、华阳集团等7家LED及相关企业正在处于IPO预披露阶段。

  IPO重启,让更多优质的LED企业有机会加入上市公司的行列,将加速LED行业的洗牌。近两年来,多家LED企业成功上市,这些企业上市后的重大举措莫不是巨资投入LED产业基地项目,提高产能。未来LED行业整合并购继续加剧,只有凭借资本的实力,才能继续赢得更多的规模优势和竞争力,而上市也将是优秀企业继续扩大优势的一大发力点。明年,上市、整并,将成为照明行业两大关键词,谁在IPO成功上市,我们拭目以待。

  内幕揭秘:为什么电商会把假货卖给你!

  阿拉丁“光”点:大数据就这样被你们玩坏了

  不得不说,真的是被惊呆了。枉我们开口一个大数据,闭口一个大数据的,原来我们的电商在实践过程中,是这样玩大数据的!只能说,这些电商,真会玩。

  大数据的初衷,是为了企业,或者电商们更好的服务消费者,理解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从而推出更多能够触碰消费者痛点的服务,而不是让你们统计哪些消费者忍耐力高,就发假货,次货去挑战他们的忍耐力。这真是在玩火啊,骚年。

  俗活说,人的忍耐力是有限度的,去挑战一个人忍耐力的限度,这是一场赌博,或许初期可以蒙混过关,但随着网民逐步变理智,这种行为,“注孤生”啊。

  年增长率达75%!OLED不只是做显示

  阿拉丁“光”点:OLED商业应用任重道远

  在LED市场增长已显疲态之时,OLED技术和市场却早已成星星燎原之势,商业应用也不断扩大,形成鲜明对比。手机OLED曲面屏幕以及OLED电视等产品的量产显示了其突出的发光效果和节能特点,也受到一定肯定,但是就目前的竞争态势来说,相对于较传统技术,OLED技术并不能占据相当优势。

  在此前,三星推出的一款OLED曲面手机虽然在显示效果上大放异彩,但是就外观和使用体验来说并没受到市场欢迎。OLED的商业应用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关注细分市场领域,同样必须综合考虑到成本控制和使用体验等因素,但基于其优秀的发光品质,OLED照明技术必将迎来爆发性的增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