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180 灯饰卖场前景堪忧 行业寒冬已来临

2015-11-06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第180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古镇太古灯饰广场倒下,行业寒冬已来临?双十一逼近,黑马将尝到更多甜头?价格触底,抱团才是关键?飞利浦转型“卖照明服务”,新商业模式出现?寻找新蓝海,如何突破旧思维?……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180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古镇太古灯饰广场倒下,行业寒冬已来临?双十一逼近,黑马将尝到更多甜头?价格触底,抱团才是关键?飞利浦转型“卖照明服务”,新商业模式出现?寻找新蓝海,如何突破旧思维?……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今日焦点】又一大型灯饰卖场倒下

  阿拉丁“光”点:灯饰卖场盘前景堪忧 行业寒冬已来临

  日前,一条“古镇太古灯饰广场倒下”的消息引起行业人士的高度关注,如今,六坊村民委会已收回对太古灯饰广场的管理权并重新运营,只是大部分商户大门紧锁,生意惨淡,商户们开始纷纷撤离。

  正如业内人士所言,古镇的店铺开发过度,业内低迷,下坡路开始了。面对退租、迁移等现象的频繁上演,我们不禁要问,灯具实体店还能撑下去吗?

  聚优纵联照明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吴正喆以央视2台关于翡翠加工中心揭阳的报道做了诠释:1、大批商户生意惨淡,转让铺面的比比皆是;2、二三年前疯狂火爆的生意一落千丈,价格拦腰斩;3、大批商户希图通过网络进行销售,依然不见起色。由此,我们看古镇在大的行情也是严峻的背景下,却囤积了大量的卖场盘,前景堪忧!

  吴正喆表示,仍然延循原有的业务模式和业务环境恐怕难以抵御即将来临(或可说已经来了)的行业寒冬……他强调,目前出现的一些现象可能还是个别的、偶发的案例,但判断普遍的,连续的恶化性事件在不久后就会到

  LED灯具厂商决战“双十一”?谁将拔得销量头筹?

  阿拉丁“光”点:双十一,打响年底最后一波价格战

  虽然说下周周三,才是“双十一”,各大照明电商大户们,早已在本周打起了电商搏击战。预售制,那预定的数字早已让电商商家实实在在看到了消费需求的爆发。

  为了吸引顾客到网店购物,欧普、奥朵、雷士、飞利浦照明等电商照明企业的领导者使出了浑身解数,照明品牌的“必杀技”无不体现着“送”、“减”、“折”、“券”、“邮”等字诀,并且在官方旗舰店首页启动活动宣传海报。低价,是这波网购热潮的激发点。文中指出,“国际巨头飞利浦也推出“双十一”全场满立减送豪礼活动,预售款LED吸顶灯均以低于三倍的价格预热出售。”

  双十一是照明电商的唯一一次狂欢,同样也是对企业营销、服务、售后等综合实力的大考。下周三即将到来,我们可以看到照明电商竞逐,欧普是否还能稳居电商第一,又有哪些黑马将尝到更多甜头。

  LED价格触底 照明企业路在何方?

  阿拉丁“光”点:价格触底,抱团才是关键

  量升价跌已经是LED照明企业的一个常态。价格的持续下跌,已经引发了大企业之间的价格战,没有人还能过着坐在办公室数钱的日子。

  2015年令人应接不暇的并购,更加让业内人士看到了LED行业的变化,即使如飞利浦、欧司朗这样的国际巨头,同样在不断的调整着自身的经营策略应对市场的变化,国内的企业,又有什么理由一边做这贴牌生产的事儿,一边又抱怨说生意难做呢?

  从整个行业而言,惨烈的价格战也许是一件好事,毕竟在这种形势下,能够淘汰掉很多进入行业浑水摸鱼或者赚快钱的企业,当然这个期间,所有的人都会不好过,甚至很难受。只有当一批企业有用话语权的时候,行业才能有规则可言。对于大企业而言,并购就是不断给自己争夺话语权加码,然而对于众多中小企业而言,没有那么多的资金进行并购行为,那么在生态链上寻找唇齿相依的小伙伴实行抱团,则是一条更为行之有效的途径。

  飞利浦“卖灯泡”转型“卖照明服务”

  阿拉丁“光”点:除了卖灯泡,还能卖什么?

  除了技术,在照明行业里,市场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近日,Turntoo和飞利浦(Philips)、博世(Bosch)共同合作设计出的服务方案“pay-per-lux”(只为你使用的光付费),是专为商业大楼设计的照明服务租赁模式。这是一个全新的理念,重构了商家与用户的价值链。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经济新常态下,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探索转型发展途径。照明企业如何发展一套创新的商业模式,如何重新设计灯泡,减少照明所消耗的能源和产生的废弃物,就成了一个相当重要的课题。

  在同质化竞争日趋严重,利润不断下滑的大背景下,改变思维模式,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从低价大量销售转为不断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显得尤为关键。或许,一个新的商业模式出现,一个产业的颠覆性变化就由此发生。

  炉边对话:寻找LED价值链下一突破口

  阿拉丁“光”点:突破价值链首先突破旧思维

  很多人在谈转型升级,在寻找蓝海,但目前似乎总是局限在LED甚至灯具的领域框架之内,LED价值链的延伸需要新技术的开创,更需要新思维的跳脱。

  不管设计师思维从艺术的角度还是互联网思维从市场的角度,总离不开LED跟外界的联系,产业领域总是很广阔,并且互通,LED人也不能囿于产业旧思维。LED的特性注定是可以与众多领域相结合,衍生更多新市场,作为大企业,应首先持有更开放的态度和先进的产业思维,在技术应用上和市场开拓上发挥先导作用,从而带动量级的新市场,而小企业则具有船小好调头的优势,在新市场周围形成完善配套,深耕专业细分市场,这样才能形成一个更良性的市场氛围,突破现有价值链的逼仄境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