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受会计丑闻拖累 东芝退出白色LED业务

2015-10-29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0月28日晚间,东芝一纸公告,正式宣告其将在2015财年结束前从白色LED领域退出,着力开展功率半导体和光半导体业务。

  10月28日晚间,东芝一纸公告,正式宣告其将在2015财年结束前从白色LED领域退出,着力开展功率半导体和光半导体业务。

  此外,东芝已与索尼公司达成协议,将把图像传感器业务出售给索尼,退出传感器业务。据知情人士称,这项交易的价格大约在200亿日元(约合1.66亿美元)左右。

  不过,对于这一消息很多人并不感到惊讶,自今年早些时候会计丑闻曝光以来,东芝的业绩很不乐观。东芝社长室町正志为了重振因会计违规而恶化的业绩,表示将重组低利润率的业务,目前东芝的业务包括笔记本电脑和核电站等领域,而图像传感器业务在其中盈利性很差,拖累了整体业绩。

  有报道指出,半导体事业部门为东芝最大的获利来源,不过其中除了使用于记忆体的NAND Flash之外,其他产品都具亏损体质。对于东芝放弃白色LED业务的举措,多少让人感到唏嘘不已,三年前那句“计划于2016年度拿下白色LED全球10%市占”豪言壮语如今灰飞烟灭。

  事实上,早在2012年开始东芝就大举出击白色LED业务。于当年1月份和美国白色LED大厂普瑞共同研发白色LED,并成功试做出光输出最高达614mW的LED芯片产品,将白色LED定位为离散组件部门的重点培育事业。

  2012年12月,东芝利用旗下离散组件生产据点加贺东芝电子(Kaga Toshiba Electronics Corporation)的8吋晶圆厂房开始量产使用于照明及液晶面板背光的白色LED产品,月产规模预估为1000万个。

  2013年4月,东芝宣布将收购普瑞公司白色LED芯片业务相关资产,同时将其旗下的研发部门和研究人员一并接纳。

  2014年,东芝正式大规模量产白色LED产品,为了在2016年度结束前将白色LED月产能规模扩增至15亿个,计划2014-2016年度期间投资500亿日元(折合成人民币30.6亿元)扩充生产设备。

  就在今年,市场还不时传来关于东芝推出新品的消息,就在大家想象东芝会在白色LED事业上风生水起时,却爆出撤出白光LED业务这一新闻。

  对此,东芝公司在新闻稿中解释,“为了重振因会计违规而恶化的业绩,将对效益恶化的半导体业业务部门进行重组,计划于2015年度末(2016年3月底)放弃白色LED业务,目前这是东芝半导体部门的一部分,之后会将资源集中在电源控制芯片、光元件等具成长潜力的产品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