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另眼看照企中报:哪些照明领域赚钱?

2015-09-04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截止9月4日,照明众多企业已经公布了2015财年上半年的财报。2015年,照明企业盈利几家欢喜家愁。三安光电、鸿利光电、阳光照明等企业在各自的年中报中,都详细分析了企业自身的“拖后腿”之处和赢利点。那么,哪些领域还存在巨大的盈利空间,哪些照明细分市场在未来几年还“有利可图”?

  截止9月4日,照明众多企业已经公布了2015财年上半年的财报。2015年,照明企业盈利几家欢喜家愁。

  在毛利率持续下降的照明行业,许多企业谋求转型,而如飞利浦等大型企业则开始更多地注重高利润的行业。将更多财力物力投入高毛利率行业,已经成为许多企业的共同选择。

  三安光电、鸿利光电、阳光照明等企业在各自的年中报中,都详细分析了企业自身的“拖后腿”之处和赢利点。那么,哪些领域还存在巨大的盈利空间,哪些照明细分市场在未来几年还“有利可图”?

  汽车照明与收购业务带来更广阔前景

  三安光电披露中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9.04亿元,同比增长35.76%,每股收益为0.38元。

  2015年上半年三安光电营业收入为22.91亿元,同比增长5.26%。

  根据三安光电公司规划,全资子公司安瑞光电从事的应用产品业务已得到多款汽车厂商的认证,已开始陆续供货部分车型,截至报告期末,实现销售收入10,057.25万元、净利润1,090.58万元,随着后续业务不断扩大,前景广阔;美国流明公司自收购至2014年度,主要进行了内部梳理工作和后续发展布局,致使前两年度亏损,截止报告期末,实现销售收入5,893.02万元人民币,净利润662.78万元人民币,随着美国流明业务的不断渗透,其市场前景将会非常广阔。

  芯片价格竞争持续,出击规模化生产与显示屏市场

  华灿光电2015年中报业绩报表:每股收益0.02元,营业收入43423.52万元,同比增长42.64%,季度环比增长53.67%,净利润1256.95万元,同比增长-71.53%,季度环比增长289.35%。

  华灿光电分析:公司所处的LED芯片行业过去一段时间由于新增的大规模投资产能释放导致大幅的价格下跌,虽然目前跌幅趋稳,但是为了争夺市场的主导权,短期内再次出现市场价格非理性竞争状态还是无法完全避免的,因此,公司还将面临着产品价格持续下降导致的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

  对策:通过扩增生产规模,产品销售分部在多个细分市场,减少在单一市场受到全面价格下跌的冲击风险。同时,扩大显示屏市场的现有的优势地位,通过引领产品的更新换代步伐避免与竞争对手发生简单的价格竞争。此外,在白光产品领域,通过提升研发水平,使更多产品进入国际主流市场,避免与国内竞争对手发生恶性价格竞争。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