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松下启动新一轮重组:关闭两家日本照明工厂

2015-08-31 作者: 来源:中国家电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日本媒体报道,松下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第二轮结构重组,计划在今年9月底之前关闭两家位于日本本土的照明设备制造工厂。2014财年,松下完成了对电视、半导体及其他亏损的数码业务的重组。接下来松下将重点对照明、电池等六大低收益率的业务进行改造。

  据日本媒体报道,松下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第二轮结构重组,计划在今年9月底之前关闭两家位于日本本土的照明设备制造工厂。

  2014财年,松下完成了对电视、半导体及其他亏损的数码业务的重组。接下来松下将重点对照明、电池等六大低收益率的业务进行改造。

  松下照明系统子公司旗下的这两家工厂分别位于大阪和东京,大约250名员工将输送到其他工厂。这两家工厂关闭后,生产将转移到附近的伊贺市和丹波市工厂。松下将投资10亿日元(818万美元)用于伊贺工厂和丹波工厂的自动化生产。松下计划将这两家工厂的产能提高30%,进而提高松下照明设备的整体产能。

  松下伊贺市照明工厂

  大阪照明设备工厂建设于1967年,东京工厂建成于1990年,两处工厂主要生产LED照明设备,但是工厂老化导致生产效率低下。松下计划出售这两处工厂,从而将其国内工厂的数量减少到10家。

  虽然松下照明业务在日本市场占有率第一,但是发展中国家的照明设备制造商生产的产品价格更低,稀释了松下的利润率。2014财年,松下照明业务实现销售额3177亿日元,但其营业利润率仅为4.7%,低于松下定下的5%的目标,因此照明业务便成为重组的对象。松下预计,重组后其照明业务在2015财年可实现销售额3420亿日元,营业利润率达到6.1%。

  松下还决定在今年10月底之前关闭其位于印度尼西亚的LED照明设备工厂,今后所有销售日本的照明产品都将在国内生产。松下对这项业务进行改革的措施还包括有效的研发费用支出,以及转向高盈利性的区域。

  “在上一财年我们完成了结构改革,”松下社长津贺一宏说,“聚焦这六项业务,我们的目标是要让销售增长推动利润提升。”

  虽然松下采取了快速重组措施,如关闭北京锂电池工厂,但是新的问题也在涌现,其空气净化器在华销售不景气便是其中之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