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松下电工谈LED照明设备的普及战略(一)

2006-03-27 作者: 来源:【日经BP社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松下电工将于2006年10月推出亮度为600lm、相当于60W白炽灯的LED照明设备。

  松下电工将于2006年10月推出亮度为600lm、相当于60W白炽灯的LED照明设备。该设备采用了自主开发的高功率和高演色性的LED单元“MFORCE”(图)。作为白色LED的用途,照明设备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就使用白色LED的照明设备今后将如何普及,记者日前采访了日本照明设备巨头松下电工照明业务本部LED?特品?新市场开发中心主任下出澄夫、LED业务推进部部长木村隆司、业务策划小组负责人大利富夫、住宅照明业务部商品策划小组负责人西浦晃司。

  ——此次的产品除高功率外,还特别注重演色性。通过将过去的“蓝色LED+黄色荧光材料”变成“蓝色LED+红色与绿色荧光材料”的组合,提高了演色性。为何要特别注重演色性呢?

  松下电工:这是因为LED照明设备既拥有和白炽灯一样的亮度,又能和白炽灯一样用来“给物体照明”,就意味着开拓了LED照明设备的新用途,其应用领域将会越来越大。过去所说的霓虹灯利用的是LED自发光特性。今后则将承担给物体照明的作用。

  在照明用途中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演色性。住房中Ra(平均演色系数。以自然光为标准100)在80以上,在走廊里根据不同的位置以70左右为好。但在饭桌等位置,很多时候感觉最理想的是和美术馆照明一样,在90以上。20年多年前,松下电工通过将荧光灯由双波长改进成3波长,提高了演色性,由此得到了“在家中使面色显得很美”的好评,后来各公司都开始采用3波长荧光灯了。

  过去的LED照明设备由于荧光体进行波长转换时产生的损耗不一样,而且人的视觉对各种颜色的敏感度不同,对红色要比对绿色的敏感度低一些,因此存在着演色性一高,亮度就会下降的问题。此次的产品由于能够得到相当于白炽灯一样的足够亮度,因此就特别注重了演色性。

  ——此次为何从商场用照明产品开始投放市场?

  松下电工:LED本就具有寿命长、光线不含热量的特点。而最容易将这些特点作为附加值接受的就是商场照明。

  最近,希望将商场等装修采用的设计应用到住宅中的要求也非常强烈。松下电工从2004年就推出了面向设计者公寓(designers’apartments)的“HomeArchi”商品,并赢得了广泛好评。至于LED照明,准备通过商场提高知名度,逐步将市场扩展到住宅领域。LED最为适合于最近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单室多头灯”。(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