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士兰微:下半年业绩或受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影响

2015-08-21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士兰微电子在2015年上半年业绩公告中表示公司公司营业总收入为94,218万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8.17%;公司营业利润为4,364万元,比2014年同期减少12.08%;看起来增幅似乎不是很大但总体上保持了稳定发展的态势,在目前这种经济环境中已然算是不错。

  随着时间的推移,LED行业今年的上半年业绩披露已经接近了尾声。虽然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从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来看LED行业并没有受到过大的冲击。

  近日士兰微电子在2015年上半年业绩公告中表示公司公司营业总收入为94,218万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8.17%;公司营业利润为4,364万元,比2014年同期减少12.08%;公司利润总额为7,045万元,比2014年同期减少2.21%;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42万元,比2014年同期增加4.67%。看起来增幅似乎不是很大但总体上保持了稳定发展的态势,在目前这种经济环境中已然算是不错。

  同时士兰微也对增长点做出了说明,2015年上半年士兰微集成电路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9.80%。驱动集成电路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是LED照明驱动电路出货量的大幅增加。而公司AC-DC驱动电路、IPM(智能功率模块)、MCU电路、数字音视频电路、MEMS传感器产品等也呈现出整体的增长态势。预计2015年下半年公司集成电路的出货量将进一步提升。

  美中不足的是今年上半年公司分立器件芯片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0.31%,不过功率器件成品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58%。通过加快产品结构的调整,公司分立器件营业收入下滑的势头已经放缓。

  而未来随着IGBT等产品的逐步上量,公司分立器件成品的营业收入还将提升。由于春节期间停产检修等原因,2015年上半年公司子公司士兰集成公司累计产出芯片81万片,比去年同期减少5.81%;通过加大技改投入,士兰集成进一步扩充了集成电路芯片的产能。2015年6月,公司子公司成都士兰公司模块车间已投入试生产,这将有利于加快推进"成都士兰一期工程项目"。

  由于国内LED芯片市场在经历了去年快速成长之后产能总体上偏大,今年二季度开始LED芯片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因此导致公司LED芯片营业收入减少,较去年同期减少28.88%。对此,子公司士兰明芯公司已调整产能安排,并加快推出新的产品。不过今年上半年其子公司美卡乐公司通过降低成本,使得产品毛利率得到进一步提升,保持了在高端彩屏像素器件市场的领先优势。

  今年上半年士兰微8英吋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项目进展顺利,生产厂房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已经全面启动,8吋线生产设备的采购也已展开。8英吋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项目的实施。这对于公司未来的制造工艺水平将起到巨大的提升作用,同时也可以进一步缩小与国际同类型半导体企业之间的差距,有助于强化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在公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之后士兰微又公布将对其子公司士兰集成成增加担保额度50,000万元,士兰微表示该担保事项有利于该公司的生产经营。那么今年下半年士兰微的业绩是否会因此举而得到更多提升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