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曼喊话今年净利拟实现1500万 业内直言任重路艰

2015-08-05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或跨界,或投资新兴产品,或并购客户…….近期LED行业的并购进度丝毫没有停滞。8月3日晚,一则万润科技投资欧曼科技的消息,再次引爆话题成为行业热点事件。万润科技(002654.sz)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3,000万元对中山市欧曼科技照明有限公司投资。本次增资及股权转让完成后,万润科技持有欧曼科技22%的股权。

  或跨界,或投资新兴产品,或并购客户…….近期LED行业的并购进度丝毫没有停滞。8月3日晚,一则万润科技投资欧曼科技的消息,再次引爆话题成为行业热点事件。

  万润科技(002654.sz)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3,000万元对中山市欧曼科技照明有限公司投资。本次增资及股权转让完成后,万润科技持有欧曼科技22%的股权。

  欧曼科技原股东共同承诺,2015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500万元;2016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950万元,且净利润增长率同比2015年达到30%;2017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2,535万元,且净利润增长率同比2016年达到30%。

  据资料显示,欧曼科技主营LED高、低压灯带,LED商业照明及景观亮化产品,是万润科技LED封装器件的大客户。2015年上半年,欧曼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708万元,实现净利润228万元。

  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高级分析师李生发表示,与近期的并购案相比,万润科技并购欧曼科技的不同之处在于,这是一起比较典型的中游与下游企业的结合案例,值得肯定的是,对于万润科技而言,这一举措将完善公司的上下游供应链,以及巩固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

  “另外,对于欧曼科技来说,与万润科技达成合作之后,公司的器件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另外,有了上市公司背景之后,也利于公司的下游市场进一步开拓。”李生发表示。

  此外,对于该事件,业内还将焦点投向了欧曼科技的业绩承诺上,综上所述,从上半年欧曼科技的净利润来看,公司下半年必须要实现将近1300万的利润值,才可达到承诺目标——1500万元。

  中山市某照明企业市场总监表示,欧曼科技的产品定位为高价高质,也做出口,这1500万的净利润中,大部分可能需靠出口获得。不过他也坦言,“要实现目标困难是很大的,首先是市场环境本身是一个很严峻的挑战,其次是业绩基础离目标太远。”

  李生发表示,就今年整体照明市场来看,是呈现出急刹车的状况,大部分照明企业的增长都不太明显,更多是停滞不前以及下滑的,“从欧曼的业绩情况来看,公司上半年是5%的净利润,而要达到1500万的利润目标,相当于15%净利润,这个差距确实很大。”

  万润科技在公告中也指出:受LED照明市场需求增长速度可能不及预期、LED 照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等不利因素影响,欧曼科技有可能存在达不到上述承诺业绩的风险。

  不过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既然欧曼科技能这么承诺,那应该是有所准备的,能否达到也取决于公司的技术手段,另外,工程渠道也是不可低估的一个巨大市场。

  李生发表示,从行业来看,要么发展同行,要么跨界,兼并购已成为发展趋势,他推测,“如果进展顺利,万润科技可能还会继续注资欧曼科技,而要达到业绩目标也许后续两家公司还会有其他的动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