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产业欲助力2022冬奥会

2015-08-04 作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雷曼光电(300162,SZ)7月31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漫铁拟通过在香港设立的控股公司出资不超过2500万欧元,与其他投资者共同参与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的股权投资。

  雷曼光电(300162,SZ)7月31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漫铁拟通过在香港设立的控股公司出资不超过2500万欧元,与其他投资者共同参与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的股权投资。

  据悉,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是全球第二大体育市场营销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体育媒体制作及转播公司之一。其运营的赛事日总数超过4000天,日均转播赛事超过10个,在冬季运动领域排名全球第一。

  同一天,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预算规模为15.6亿美元,政府补贴6%(9400万美元)。随着场馆的重建,各大场馆内外的展示区也将采购相应的LED显示屏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雷曼光电董秘办咨询相关事宜,董秘办相关人士回复称,目前是公司实际控股人参投瑞士盈方,之后的具体合作事宜还需要继续洽谈。瑞士盈方具有冬季运动领域的相关资源,可以助力2022年冬奥会。此外,与盈方的合作可以推进公司的体育战略。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郭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说2022年冬奥会对LED产业有影响的话,还是主要在照明。2022年冬奥会将有不少“亮化工程”用到LED,比如道路照明、夜景照明、赛道照明等,但是一个单独的运动赛事采购量是有限的,所以对于国内整个的LED行业总体影响不大。

  广东凯西欧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育林也认为,北京冬奥会对LED行业确实算“利好”,但是只是一个“点”,不能够对行业形成“面”的拉动。

  郭修表示,目前国内LED行业情况复杂,既有产能过剩的问题,又有价格战的恶性竞争,但是总体上还是在一个不断整合的过程中,大的企业如木林森会更加强,而没有技术创新只拼价格的小企业将会被淘汰。

  吴育林认为,国内LED行业的企业应该调整发展思路,要想让主业发展好,不应该只是将眼光放在“照明灯具”上,而是往下一个行业节点——“智能照明”方向发展。比如,可以向德国学习经验,将人体健康与LED光线结合,生产高精尖的LED产品,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