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辞职“北漂”两年 80后创客下海卖LED灯

2015-07-31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 的心脏是一个半导体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支架上,为负极,另一端则连接电源的正极,整个晶片被环氧树脂封装起来。LED 节能灯光效高、耗电少、寿命长、易控制、免维护、安全环保,是新一代固体冷光源……”见到容文广时,他正在文登创业孵化基地的展厅内为客商讲解公司的产品。

  文登网消息,“LED 的心脏是一个半导体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支架上,为负极,另一端则连接电源的正极,整个晶片被环氧树脂封装起来。LED 节能灯光效高、耗电少、寿命长、易控制、免维护、安全环保,是新一代固体冷光源……”见到容文广时,他正在文登创业孵化基地的展厅内为客商讲解公司的产品。

  图为容文广团队成员正在为客商讲解LED灯具应用原理。

  80后的容文广毕业于山东大学计算机专业,从某事业单位辞职后“北漂”了两年。2014年4月,容文广带着他的创业团队回到文登,入驻文登创业孵化基地,创立了山东文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LED照明灯开发,尤其是大功率LED照明领域,产品涵盖集鱼灯、工矿灯、路灯、城市亮化照明灯、商场照明灯多个系列上百个品种。

  “为了实现梦想,得用青春拼一拼,闯一闯。”谈起下海卖LED灯的缘由,容文广告诉记者,LED产业在我国起步较晚,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坚持做下去肯定会有成绩。就这样,容文广做起了绿色低碳生意,踏上了商业之路。

  一个学习计算机的本科毕业生,竟然辞掉稳定的工作,做起了与自己专业毫不相关的LED照明灯具。很多人对容文广的做法不理解,认为“烧坏的将不是灯管,而是他的脑袋”。

  企业刚起步时,主要采用订单式生产。一次,一批产品交付后,却发现产品无法与客户的控制系统匹配。不得已,容文广又免费为对方生产了一批货,不仅没赚到钱,反而赔了钱。

  由于LED照明产品刚进入市场,没有传统节能灯的影响大,销量一直不好。容文广和创业团队的成员们带着自己的产品四处拜访,上门推销,依靠“人海战术”卖灯。他经历了产品滞销的阵痛,也曾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困境。慢慢的,由于容文广的LED灯品质过硬、优势突出,且符合国家相关政策,产品渐渐被市场所接受。

  “我打算用一辈子的时间经营LED灯。”面对创业挫折,容文广语气坚定。

  “我们的技术团队成功突破了LED散热技术的瓶颈,攻克了LED芯片的前端导热核心技术及相变散热技术,成功解决了从LED芯片到散热器的热通道贯通技术难题,从而保证了灯具的使用寿命,最大限度提高节电率,节能效率可达80%以上。”容文广自豪地告诉记者。

  据容文广介绍,以深水打鱼的集鱼灯为例,传统集鱼灯多使用钨丝、卤素灯泡或高压汞灯,灯光在水中穿透率低,而文特光电研发的LED集鱼灯采用特定光线频谱,光线在海水中的穿透率可达90%以上,诱鱼效果明显。此外,LED集鱼灯还有重量轻、可强烈面对风暴、安全系数高、光衰仅1.5%、结构单纯等优点。

  凭借技术优势,短短一年多的时间,文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就在业界打响了名头,不仅与天津机库、北京机库、中国铝业、维达纸业等大型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其“WENDTECH”品牌产品已经应用在首都机场改建项目,集鱼灯系列产品也已打入台湾市场。

  面对所取得的成绩,容文广说,因为有了文登政府的创业政策支持,有了孵化基地提供的市场推广、创业指导等系统性的创业服务,他们才没有后顾之忧,才能集中精力组织研发、拓展业务,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取得技术和市场上的双向突破。

  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公司投资1000多万元,建设了占地6000平方米的新厂房,预计今年底即可投入使用,届时企业年产能将由现在的50万盏增加到100万盏,年产值达到2亿元。

  容文广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提升品牌知名度,专注于技术和产品的创新,不断满足各类用户更深层次的需求,让“文特”产品走出文登,照亮世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