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康佳LED:产业布局提速 造百亿增长点

2008-12-02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康佳与某LED蓝宝石衬底开发团队达成合作协议,推动康佳在LED最上游产业的布局,目前已进入中试阶段。康佳计划在未来3-5年内建设完整的LED产业链,年产值突破百亿元。

  近日康佳与某LED蓝宝石衬底开发团队达成合作协议,推动康佳在LED最上游产业的布局,目前已进入中试阶段。康佳计划在未来3-5年内建设完整的LED产业链,年产值突破百亿元。

  上游布局抢占LED高点

  近几年国内LED产业以每年30%以上速度发展,去年我国LED应用产品产值超过300亿元,成为LED全彩显示屏、太阳能LED景观照明灯应用产品的强势生产和出口国。与其它产业相比,LED产业与作为康佳主业的液晶电视产业也具有强大的协同效应。因此康佳决定将LED产业确立为未来投入发展重点,也将为主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国内最早涉足超大型平板显示领域的企业,康佳在LED大屏幕图像分割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大屏幕获突破确立优势地位

  早在2001年,康佳就成立了全资子公司作为进入LED产业的探路者。

  据康佳研究院副总经理唐红民透露,为搭建完整产业链,特别是为加快LED上游进攻步伐,进行相关技术准备,一个专门负责LED技术研究的博士后工作站和两个技术研发团队已在康佳研究院建成。而LED背光源的设计和生产线将于下月中旬在昆山奠基。

  产业延伸谋求百亿增长点

  对于康佳LED产业上的战略布局,唐红民认为并不是康佳面对LED产业前景时的心血来潮。康佳将帮助LED产业布局顺利发展,形成百亿年产值,进一步提升康佳的盈利能力。康佳在电视研发技术上的积累将可以复用在LED上。

  唐红民表示,我们能够也应该有效利用和整合集团内外专业力量,品牌和内部基础设施共用,迅速实现量产和量销,用规模化在行业内体现核心竞争力。(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