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高管频频更替:华丽转身而非谢幕

2015-07-16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对于LED照明行业这片江湖来说,过去的几个月显得颇为动荡,LED企业高层更替的信号频频发出。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对于LED照明行业这片江湖来说,过去的几个月显得颇为动荡,LED企业高层更替的信号频频发出。

  7月15日,一条“IBM何国伟转战飞利浦 接任大中华区CEO”的消息引起了不少轰动。荷兰皇家飞利浦宣布,何国伟将于2015年11月2日正式接任飞利浦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现任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孔祥辉将于2015年12月31日退休。

  据悉,“空降接班人”何国伟现年54岁,在IBM公司拥有超过30年的工作经验,曾在中国、美国、香港和加拿大等地担任过多个职位,现任IBM大中华区北方区总裁。

  对于孔祥辉的卸任,飞利浦全球首席执行官万豪敦发声肯定了孔祥辉对公司所付出的努力。“他给飞利浦在大中华区的未来奠定了很好的发展基础,其为公司提升速度和灵活性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这也正是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关键和飞利浦全球‘加速成长’转型计划的基石。”

  屈指算来,到2015年底,孔祥辉在飞利浦任职7年多时光。孔祥辉此前在摩托罗拉公司任职27年,他于2008年2月加盟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担任全球执行副总裁,同年10月起被任命为飞利浦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2011年7月成为飞利浦全球执行委员会委员。可以说,作为飞利浦大中华区的一把手,孔祥辉为飞利浦可谓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其任上中国成为飞利浦全球的第二大市场。

  对于众多企业而言,接班人的选择一直是一大难题。为何空降IBM高管到飞利浦,飞利浦全球首席执行官万豪敦在昨天的新闻稿中回应称:“何先生在带领公司取得业绩增长方面的经历突出,在系统整合、服务与建立战略联盟等方面拥有深厚的专长,这对于未来飞利浦把握在健康科技领域的市场机遇至关重要。不仅如此,何先生对大中华市场的深入了解及其广泛的伙伴关系网络,也对我们进一步拓展大中华区市场多有助益。”

  事实上,照明江湖人来人往,新人来旧人走,而有的人虽然一度退出江湖,但江湖从不曾把他遗忘。

  还记得LED照明营销“鬼才”吴正喆吗?一年前的7月14日,亿光集团的一纸公告终结了亿光照明的“吴正喆时代”,在接下来的很长时间里,卸下亿光照明总经理头衔的吴正喆似乎淡出大众的视野。

  尽管鲜有抛头露面,但吴正喆在做的事情也是离职不离圈。从今年年初至今,吴正喆已在为数不多的公开场合中发表行业演讲,在照明行业热议话题中,有时依稀听到他的声音,身份标签是——广东博奥司总经理,对他而言,只是进行了一次华丽的转身,而非谢幕。

  应该很多人都在羡慕吴正喆现在的生活状态。读他的微信,看上去就是一枚十足的文艺男青年——世界各地旅行、与友人小聚、每天练字临摹……而对行业动态时刻保持透彻见解,曾在微信上隔空回应小编采访的话题,丝毫看不出他远离喧嚣的照明江湖。

  无论是孔祥辉,亦是吴正喆,于那些曾经叱咤照明界的大佬,不管他们是离开还是归隐,亦或去了新的行业重新开始耕耘,我们都衷心给以祝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