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德博锐科:从设计转向产品研发

2015-07-15 作者: 来源:《阿拉丁》杂志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一直以来,设计师与厂商之间的沟通都是照明行业备受关注的问题。当设计师转型为厂商,这个问题是不是就迎刃而解了?今年的广州国际展照明展上,就有这么一位昔日的高级照明设计师带着自己筹备了一年多的团队和产品与大众见面。

  一直以来,设计师与厂商之间的沟通都是照明行业备受关注的问题。当设计师转型为厂商,这个问题是不是就迎刃而解了?今年的广州国际展照明展上,就有这么一位昔日的高级照明设计师带着自己筹备了一年多的团队和产品与大众见面。在4.2馆D18展位上,我们见到了年轻而沉着谦逊的孙善赟,这位曾经的设计师现在已经是深圳德博锐科照明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采访中,他侃侃而谈自己最有发言权的关于设计与生产企业的那些事儿……

从左至右:《阿拉丁》杂志记者林丽旋、深圳德博锐科照明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孙善赟、阿拉丁

资深销售顾问姚倩雯

  阿拉丁新闻中心:您是从设计师转行做产品的?这种情况比较少见,您当时是怎么考虑的?

  孙善赟:其实我本人一直都在想着做产品。从早期的照明效果设计,到工程灯具的方案设计,我们一直都在与最前沿产品进行沟通和摸索,也了解到国外一些大的品牌的品质、品牌宣传力,包括设计理念,他们都做得非常到位。他们沉淀了很多年,在推广一个产品前,需要经过多次的修改和试验。以前一个产品的周期可能七、八年,现在新型的LED技术,逼着这些大公司两、三年必须更新产品。我觉得中国的LED发展对国外还是有比较大的冲击,因为他们走得很高端,但是很高端的市场毕竟还是小众,更多还是中高端。

  阿拉丁新闻中心:高级照明设计师转行来研发灯具,您觉得这对您做产品研发或销售来说有什么样的帮助?

  孙善赟:德博锐科的产品分了几块,一是配合工程公司或装饰公司,做LED产品的非标定制。现在建筑发展都在走差异化路线,灯具也必须根据建筑去改变,包括安装方式、隐蔽形式、发光效果,还有后期维护,当所有要求结合在一起,普通常规型的灯具是难以满足的。

  第二,我们推出了一套 “破晓”系列灯具,比如“破晓星光-点光源”。这跟我们企业的文化相呼应,因为“破晓”是冲破天际线,迎接黎明的时刻,很有冲劲。我也是希望我们是这样一个创新型、不断更新的团队。还有另外一块是我们的“拼图”系列灯具。“拼图”系列灯具可以随意组合,拼成各种图案、造型,这样设计师可以有更多的想象空间。

  阿拉丁新闻中心:非标定制灯具可能涉及到模型和技术的研发,德博锐科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优势?

  孙善赟:首先,我们有一个较强的设计研发团队,其次,德博锐科成立的时候并不是一个纯粹的新公司,而是收购了一家照明生产企业,通过整合、升级、改造而来的。一个纯粹的新公司,在短短一年时间内是难以有很大成就的。所以我们的照明设计研发团队会全力配合新公司,直接面对市场。

  其实,之前设计公司的客户基本上都是政府或者工程公司,现在我们做生产了,客户也还是以这一帮人为主,所以自然而然就转变过来了。为了配合产品的推广和运用,我们同时也为一些设计公司服务,而不仅限于工程公司。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