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国星光电收购广东德晟 意欲何为?

2015-07-15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3日晚间国星光电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2.5亿元受让电子集团所持有的广东德晟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广东德晟”)的100%股权及其对应的全部权益。国星光电收购一个计算机、电子设备制造,并且净利润为“负分”的企业,又是意欲何为?

  13日晚间国星光电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2.5亿元受让电子集团所持有的广东德晟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广东德晟”)的100%股权及其对应的全部权益。

  广东德晟成立于2013年7月,是为开发建设“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南沙GEC产业园项目”而设立的项目公司。经营范围覆盖计算机外围设备制造、集成电路制造、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等电子、计算机、通信设备制造等。截至2015年6月30日,广东德晟资产总额为8423.45万元,净资产273.14万元,净利润为-46.85万元。

  国星光电收购一个计算机、电子设备制造,并且净利润为“负分”的企业,又是意欲何为?有网友调侃道,“国星光电其实就是花钱买了一块地,同时获得政府补助和广晟的政治关系”。

  国星光电下的这一步棋正是在其既定的棋盘进行的有效布局,以逐步扩张全产业链版图。

  国星光电属于国内少有的贯穿上游芯片、中游封装、下游照明的全产业链布局的代表性企业,其坚持“立足封装,做大做强,兼顾上下游垂直一体化发展”的发展战略。

  2013年下半年,国星半导体的外延芯片项目开始陆续投产,部分芯片产品已经开始供应自身封装器件,未来将实现芯片采购内化。至此,国星光电初步形成了全产业链的垂直一体化发展模式,为下游照明市场的品牌建设带来强大的技术与成本优势。此发展战略在2014年国星光电的亮丽营收表现中得以体现。 2014年国星光电实现营业收入 154,303.03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35.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4,475.96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28.13%;基本每股收益 0.3367 元。

  2015年,为求增加上游及下游两端的硬实力,国星光电开启一系列的并购整合。

  6月4日,国星光电拟以1650万元,受让中达联合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浙江亚威朗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同时拟向亚威朗增资6000万元,将持有亚威朗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的62.5%。

  值得注意的是,亚威朗2014年和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92.75万元和340万元,分别亏损1380.24万元和554万元。国星光电以七千多万元收一家亏损公司,到底是意欲何为?

  据了解,亚威朗主要从事大功率特种照明 LED外延、芯片的研发和生产。亚威朗核心团队来自 LED技术全球领先的美国上市公司 AXT光电,研发基地在美国南加州,生产基地在浙江,其自主研发的紫外、紫光、蓝光、绿光、黄绿光等全光谱系列的高效大功率 LED芯片主要用于植物照明、光固化、医疗保健等高端特种照明领域。

  细分照明领域作为LED行业哄抢的新蓝海,亚威朗在此领域的专项技术,或可助力国星光电实现“借助此次投资,进一步提升公司在LED上游的技术水平,调整与优化产品结构,不断强化公司在LED上游的市场竞争力。”

  现阶段LED照明渗透率将持续上升,产业链上中游的价格接近冰点,除开高毛利的细分市场,性价比之争成为各端的终极之争,企业规模效应重要性凸显。国星光电的一系列并购行为并非有钱的任性行为,而是有条不紊地为日后的“战争”增加筹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