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上半年LED企业“进补王”花落谁家?

2015-07-06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政府补助犹如唐僧肉,个个都想咬上一口。对上市公司而言,更是如此,因为,一笔政府补助能让上市公司的业绩变得更加漂亮。在此,小编整理了2015年上半年LED企业获得政府补贴的大致情况,以飨读者。

  对于LED行业来讲,补贴显然不是一个新鲜词汇,国家自2009年开始补贴LED照明产业,在中央财政连续6年的补贴支持下,LED行业确实迎来了井喷式发展。政府补助犹如唐僧肉,个个都想咬上一口。对上市公司而言,更是如此,因为,一笔政府补助能让上市公司的业绩变得更加漂亮。在此,小编整理了2015年上半年LED企业获得政府补贴的大致情况,以飨读者。

  三安光电:1.7亿元

  2015 年3月31日,三安光电又收到一大笔补贴款。该公司发布公告,根据公司与厦门市签署的《投资协议》,公司在厦门市从事集成电路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本 次获厦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扶持资金1.5亿元。3月31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已收到这笔扶持款。

  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晶安光电有限公司也于3月31日收到泉州安溪县科技局、安溪县财政局通知:晶安光电申请的“LED蓝宝石衬底项目的产业化”报告已获安溪县政府同意,于3月30日拨付晶安光电该产业化项目一期经费2000万元。

  德豪润达:7000万元

  德豪润达2015年7月2日公告,近日全资子公司大连德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收到大连金州新区科学技术局《关于下达2015年金州新区新兴产业发展促进基金项目(第二批)的通知》,大连德豪光电申报的《LED倒装芯片芯片级封装》获批,列入2015年产业基金项目(第二批),扶持资金5000万元;控股子公司蚌埠三颐半导体有限公司收到蚌埠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局《关于拨付蚌埠三颐半导体有限公司产业扶持资金的通知》(蚌高财[2015]60号),经高新区管委会6月27日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同意拨付蚌埠三颐产业扶持资金2000万元,用于蚌埠三颐前期科技研发投入。

  华灿光电:5510万元

  华灿光电2015年2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灿光电(苏州)有限 公司于近日收到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给予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核心设备采购补贴的批复》(张经管发[2015]8号)的文件,同意拨 付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核心设备采购补贴资金4960万元。该款项已拨付到账。

  华灿光电1月13日晚间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拨付的产业发展补贴资金550万元。

  澳洋顺昌光电:3500万元

  2015年6月11日公告,子公司淮安澳洋顺昌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于2015年6月10日收到淮安市清河区人民政府拨付科技专项补助资金3,500万元,该笔补贴为根据淮安市清河区人民政府《关于淮安澳洋顺昌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科技专项补助资金的函》所拨付。

  乾照光电:3232万元

  乾照光电2015年5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补助款共计人民币21,554,900.00 元。

  2015年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补助款共计人民币10,777,500元。该笔补助款是根据公司与厦门火炬管委会签订的《投资协议》的约定,对公司购买用于生产 LED 蓝、绿光外延片的MOCVD设备给予的补贴。

  南大光电:2439万元

  南大光电2015年1月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作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 2013年项目责任单位,申请承担“高纯砷烷、磷烷等特种气体的研发和中试”课题,收到课题经费2439万元。

  雷曼光电:400万元

  2015年2月2日,深圳雷曼光电发布公告,根据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签订的《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合同书》,公司于近日收到该项目科技研发资金人民币 400 万元,其中 200 万元为本公司经费,其余 200万元为项目合作单位经费。本次政府资金占经审计的公司 2013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 11.47%。

  其他:

  2015年6月,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华艺灯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鹤山同方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祥、深圳翠涛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LED相关企业均获得2015年度广东省前沿与关键技术创新专项资金300万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