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金砖国家LED市场萎缩 产品价格多呈下滑趋势

2015-07-03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CSAResearch发布了2015年第1期《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季报(2015Q1)》,对2015年第1季度我国LED照明产品的出口情况进行了分析。该报告显示,在经过2014年的迅猛增长后,2015年1季度出口金额虽然达到25.37亿美元,但增幅较去年同期降8个百分点,显示我国半导体照明产品出口压力增大。

  日前,CSAResearch发布了2015年第1期《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季报(2015Q1)》,对2015年第1季度我国LED照明产品的出口情况进行了分析。该报告显示,在经过2014年的迅猛增长后,2015年1季度出口金额虽然达到25.37亿美元,但增幅较去年同期降8个百分点,显示我国半导体照明产品出口压力增大。

  图1 2011-2015年Q1我国LED年度出口金额

  对应出口市场,2015年1季度,美国、欧盟仍是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其中美国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市场份额较2014年底扩大3个百分点,东盟国家在大幅增长90%后,成为第三大出口目的地,欧盟保持稳定。其中,金砖国家也同比下降明显,市场份额由2014年的14%缩小到6%。以下是金砖国家2015年第一季度市场状况:

  1、出口金额同比下降21%,占比仅5%

  金砖国家是我国重要的新兴市场,在2014年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2015年第1季度,出口额增长趋势变缓。

  据海关数据进行整理统计得出,2015年第1季度,金砖国家的出口额仅为1.21亿美元,较2014年第1季度同比下降21%左右。金砖国家出口占全球出口总额的7%,比2014年(13%)下降了5个百分点。

  图2 我国对金砖国家LED照明产品出口状况

  从增速来看,经过从2013年第4季度到2014年第4季度连续4个季度高达250%以上的爆发后,受俄罗斯出口增速放缓影响,2014年第四季度,我国对金砖国家的出口增速回落到86%左右的增速,单季度出口额约为3.5亿。受到俄罗斯的出口下降和中国春节假期的冲击,2015年第1季度,增速下降猛烈,从86%直接下降至-21%。 

  图3 我国对金砖国家LED照明产品出口金额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