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明纬电子:首推模组化设计智能控制电源

2015-06-26 作者:Shane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市场的吸引,更多的企业投身于LED电源生产,目前以销售LED电源为主的企业已经超过400家,“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低价低质竞争现象普遍,电源产品的利润已经透明化。一片混战中,如何独善其身,成为摆在很多电源企业面前的难题。明纬电子依靠深厚的技术沉淀和完整的渠道网络,在电源市场一直居于龙头地位,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与企划部协理蔡明志先生一起探讨明纬发展脉络和行业演变趋势。

  电源被誉为LED的“心脏”,每一个电源产品的可靠性更能反映企业对品质的管控水平,因此市场对企业的认同感也反映在企业的市占率上,经历合并收购潮,电源行业进一步向集中化迈进。今年光亚展上,电源参展企业在性价比、智能化等方面表现突出,产品延伸领域更加广阔。

  随着市场的吸引,更多的企业投身于LED电源生产,目前以销售LED电源为主的企业已经超过400家,“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低价低质竞争现象普遍,电源产品的利润已经透明化。一片混战中,如何独善其身,成为摆在很多电源企业面前的难题。明纬电子依靠深厚的技术沉淀和完整的渠道网络,在电源市场一直居于龙头地位,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与企划部协理蔡明志先生一起探讨明纬发展脉络和行业演变趋势。

  专注取胜 做好产品和服务

  早期一直浸染电源行业的蔡明志,不管是从群企割据时期还是到目前产业聚集,见证了电源行业技术和市场的更迭变化。

  经历电源市场蓬勃发展期和价格混战期,产品利润由丰厚开始摊薄,许多企业开始谋求转型跨界,投资其他领域。蔡先生认为,LED的上中下游各领域分工不同,有的企业可能靠规模取胜,但是更多的应该靠专业取胜,现阶段,更重要的是领域之间的合作,追求“细而精”,明纬电子不参与价格战、不盲目跨领域,愿意专注这一行业深耕数载。

  从目前来看,LED电源市场竞争的激烈近乎惨烈。电源企业兼并下游应用企业,大功率电源企业向中小功率电源渗透,无不昭示着整个产业的剧烈震动。然而,LED电源大企业的频频异动并没有影响到明纬电子专注于电源技术的决心。

  坚持以产品和服务的高可靠性立足市场,明纬电子很清楚地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电源这一领域涉及的技术很宽很广,可能会有其他一些很大的市场,利润诱惑高,但是那是短期的”在蔡明志看来,明纬电子在其他有些方面并没有明显优势,“那为什么不去专注做好自己擅长的事呢”。

  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充分发挥自己的长板效应,使得明纬电子成为如今电源供应器领域的市场佼佼者。明纬电子自1982年投入电源业务以来,专注于交直流交换式电源供应器、直流-直流转换器、交直流变流器与电池充电器等电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并于1994 年取得ISO-9001认证。经过多年的专注研发和生产,目前力为电子的产品应用已经涵盖工业自动化、LED照明、广告牌电子、电子、通讯、信息、医疗等产业。

  当一个产品没有做到极致、没有做到更好的时候,当你总想着别的出路的时候,那很可能就什么都做不好。“明纬不管是在技术还是规模上都已经在行业内保持领先地位。”在蔡明志看来,现在基本能做到让客户一提到电源就会想到明纬电子,这是最大成功。

  价格的竞争过渡到性价比的竞争

  随着近几年LED产业的发展和市场的逐步成熟,企业对产品品质的意识和要求在明显提高,蔡明志对此深有体会:前几年客户普遍只认定品牌电源;而这两年,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客户心态有较大转变,态度变得更为开放。

  蛋糕只有这么大,客户的选择非常多。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肯定是选择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谁都渴望找到更高性价比的产品,拼下市场占得先机之后,则是要如何守住优势,保持并扩大市场份额。

  在蔡明志看来,LED电源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从价格的竞争会逐渐转向性价比的竞争,如果在接下来的几年不能够保持占有一定市场份额,再往后发展会陷入不利,而决定市场份额大小则是客户整体体验,包括产品体验和服务体验。设计决定品质,要注重产品结构设计。另外材料选取也要看适不适合,要讲究优质的材料,同时对材料的供应商和厂家的品质体系等等都要严格把握,整个品质管控体系,包括来料检验、产品出货检验等等也要去完善。

  对于照明企业来说也是一样,如果客户感觉到买电源比自己做电源成本要高,那么电源企业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事实上,目前一些室内照明企业已经拥有自己的电源生产线和团队,因此,在给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不要成为客户的负担,努力扩大自身价值,显得更为重要。

  陆台合作并举 坚持多样化市场

  “如果大陆和台湾两个区域市场合作起来将会是世界最具优势的LED发展地区,国内产业发展并没有比国外产业慢,只是我们看到过去传统品牌是被国外把持着,那我觉得透过LED照明行业的崛起,的确是让国内的品牌成长的很好机会”蔡明志表示,两岸政府的产品规范以及市场合作都可以进行试点推广,透过这样一个合作模式,让国内产业和国外进行竞争,都有所裨益。

  两岸产业互补性强,通过市场、资金和技术的合作,陆台企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也会越来越强。明纬目前已经在大陆设立研发中心,发展全国各地经销商,并意图进行产品线的优化补充,积极抢滩大陆市场。

  对于国内市场和整个行业的发展,蔡明志持乐观态度,他认为,随着阶段调整期的渡过,特别是“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投资,会对电力、照明这些行业带来显著地拉动作用,长远来看,电源行业会走过前期的粗放式扩张,迎来更稳健的产业调整和壮大。

  蔡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明纬电子对于LED电源的市场前景看好,并会在LED电源上资金投入持续加大,应用领域也会扩充。“基于标准电源,持续开发出一系列适合大众的轻易采购的产品,并在不同领域上面都会做一些不同产品规划”。

  “生产规模化、管理规范化、产品创新化,这是企业不管如何调整都必须坚持的原则,电源行业在目前来看还需要有所突破,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是强者”,蔡明志补充道。

  模组化设计 智能化“触电”

  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智能照明将会持续加热。受此影响,上游企业都已逐渐开始涉足智能驱动控制,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从展会现场来看,LED产业链几乎都已在智能照明铺天盖地的势头下纷纷“深陷”,LED电源企业不应该无视这一快速成长市场,不管是否介入,产品设计与开发都无法避开。

  “跟智能结合的产品是今年刚推出,事实上我们明纬已经准备了很久。我们这种在智慧家庭、会议室甚至在户外公共场合的应用模式,这种解决方案在全球是第一次发布”,蔡明志推介明纬的智能控制器时指出,照明产品的驱动控制对于电源的模组化设计要求很高,明纬不光在灯具的调光调色上做出一些改变,更需要达到不通过模组转换实现不同智能控制模式的效果。

  蔡明志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明纬会通过互联网,将智能化与云端相结合,创造出更富想象力空间的智能化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