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经销商如何面对定价策略困扰?

2015-06-24 作者: 来源:五金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企业定价策略的制定,必须充分考虑各种影响的因素。但就一般规律而言,产品的最高价格取决于市场需求,最低价格取决于该商品的成本。

  从整体营销的角度看,价格策略是企业市场营销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价格的合理与否直接关系着市场对产品的接受程度,影响着商品的市场销售,涉及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等各方面的利益。

  价格十分敏感且又不能随心所欲地制定,价格的制定之所以复杂,不是因为成本和利润的计算困难,而是因为价格的制定还要受非成本因素的影响,如消费者的需求与消费偏好,替代产品的价格水平和竞争对手的定价策略,价格调整后企业市场占有率的变化和企业形象地位的影响等。

  因此,企业定价策略的制定,必须充分考虑各种影响的因素。但就一般规律而言,产品的最高价格取决于市场需求,最低价格取决于该商品的成本。

  价格影响供求,供求也影响价格,这一相互关系称之为供求规律。供求规律表明,产品供求调节价格波动,价格波动引起供求变化,供求变化与价格变化以相反的方向形成循环。

  现实市场运行中,市场供求规律直接决定着市场价格的变动方向及变动程度,决定着价格运动偏离价值的方向。供不应求,价格在价值的基础上朝着偏高的方向运动;供过于求,价格在价值的基础上朝着偏低的方向变化。而供求之间的不平衡程度又决定着价格与价值的偏离程度。

  灯具产品的市场表现,典型就是产能过剩造成的供大于求。在产品同质化的背景条件下,非成本因素引起的价格波动才是着重考虑的较大问题。

  走出价格的困扰,准确的讲:

  应从改变低价依赖的观念开始,再拒绝追求低价产品凸显自身竞争力的错误行为,最后敢于从惯性杀价到提升有能力为用户设置使用方案。

  要在着眼于提高技术服务与售后服务的延伸上下功夫。否则,你只有在价格的纠结中接受被淘汰出局的现实。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