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楼市风向转变 灯具行业能否搭上“顺风车”

2015-05-20 作者: 来源:中华门窗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楼市利好环境回归,尽管楼市的回暖对灯具行业的影响存在滞后期,但也带给了灯具行业一些“信心”。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到来,灯具行业内外部环境都发生着激烈的变化,特别是近年来,受楼市的影响,灯具企业的发展呈现走低趋势,这成影响灯具行业发展的一大因素。近日,有消息称,楼市利好环境回归,尽管楼市的回暖对灯具行业的影响存在滞后期,但也带给了灯具行业一些“信心”。

  2015年房地产市场利好频传

  2015年开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可谓利好频传。降息,再降息,短短4个月左右时间,央行2次降息、1次降准,金融环境趋向宽松。3月,全国两会的举行吸引了不少国人的眼球,国务院总理在人大会上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消费”主题,强调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 就意味着在“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思维框架中,我国房地产市场将进入由投资为主导向消费为主导的性质转型,逐步成为改善全体居民居住条件的市场。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对连续多个月低迷的房地产业来说是重要的“稳定剂”,“利好政策带来楼市春天”,多地楼市“春暖花开”,数个月来,多数市民对楼市纷纷表示看好,专家预测,在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楼市政策还将持续利好。这对于灯具企业而言,可谓是一大利好。

  灯具企业提升自身实力是关键

  对于灯具企业来说,他们对于“暖流”的到来毫无知觉。相关人士表示“没有感觉到楼市回暖对灯具行业有什么影响”。“用户拿到房、装修、买灯具,这个过程需要较为漫长的时间,"暖流"到达灯具企业需要多长时间,谁都说不好。”

  楼市的量价齐升带来了市场转折的信号,也让卖场大佬们看到了摆脱熊市的契机。然而,楼市在短期内并未为卖场带来实际收益,据相关人士分析,上游房地产回暖一定会对灯具行业带来利好,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都在逐步释放,但传导到下游灯具行业或将需要半年左右的滞后期。从各种情况上看,灯具企业要想在市场上站稳脚跟,还需要提升自身实力。

  灯具企业实力包括财力、生产能力、技术水平、管理水平、产品品质等。如果灯具企业的实力比较强,对抗市场风险的能力也会越强,反之,企业资源有限,实力较弱,就有可能成为市场竞争的牺牲品。所以,灯具企业应该将更多的重心放在产品品质本身与品牌企业的建立上,生产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高质量产品,只有这样才是利于灯具企业发展的最明智的选择。年轻化是灯具市场的未来趋势,灯具企业可在这方面抓住年轻一代的消费心理,以产品质量为重,产品外观上加些个性化的设计,让产品更时尚新潮。

  虽然,楼市频传利好,但灯具企业需要考虑到,这种利好传到灯具行业之间的滞后期,不能坐等发展契机来临,而是需要在利好未到达前,不断提升自身实力,才有“熬”出头之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