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毛利持续走低 LED价格究竟何时探底?

2015-05-15 作者:Shane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记者最近走访多家LED照明制造企业,缩产线、控成本、拓渠道成为交谈最多的话题,普遍反映,如今市场难做钱难赚,利润率已经持续走低。在成本已经很难继续压缩的情况下,市场却似乎并不买账,价格一降再降,规模化生产和技术不断改良成为企业能够抓住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那么问题来了,LED价格究竟何时探底?

  乌云继续笼罩在行业上空,市场显得比较沉寂。记者最近走访多家LED照明制造企业,缩产线、控成本、拓渠道成为交谈最多的话题,普遍反映,如今市场难做钱难赚,利润率已经持续走低。在成本已经很难继续压缩的情况下,市场却似乎并不买账,价格一降再降,规模化生产和技术不断改良成为企业能够抓住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那么问题来了,LED价格究竟何时探底?

  以LED灯管为例,记者查阅上月(4月份)淘宝销售数据发现,5-7元甚至更低的价格区间段销量占比已经明显增高,15-20元区间段已经成为绝大部分买家所接受的价格水平,整体商品成交单价分布明显走低。而反映在一线卖场上,虽然各品牌价格落差大,但据商家反映,已有多个品牌厂家意欲推出更低售价单品。

  关于LED照明产品价格已经探底的声音似乎持续了多年,但技术水平的发展不断把LED价格从高位拉下神坛,今年以来,随着产品价格的继续下调以及人工等成本的迅速上升,LED照明企业净利率普遍偏低的情况下,LED照明产品价格是否依旧会延续下降趋势?

  亿光照明总经理李建南认为,LED价格下降趋势不会一直持续,最快会在今年年底触底,面对价格走向稳定,规模企业在降低成本上更有优势,小企业则面临市场挤压不断淘汰,产业向巨头企业集中。

  一方面小企业面临资金链、供应链紧张迎来倒闭潮,另一方面欧司朗、飞利浦等国际大厂纷纷表示将剥离部分照明业务,利润率持续走低反映在市场上的低迷逐渐明显,李建南认为,LED行业竞争激烈,在成本控制空间越来越窄的情况下,产品毛利率不断降低,相对品牌影响力,产品实际溢价率并不高,导致了一些一线品牌的收缩,这实际上也会进一步对LED价格触底形成压力。

  业电照明董事长许文鹏认为,LED价格目前来看已经进入最低位,继续下降的可能性不大。他表示,灯具模组中,仅有的灯珠、电源价格还在保持下降趋势,但实际上下降空间已经非常有限,而且动力不足,接下来的竞争将不再是价格的竞争,而是资源和资本的竞争。

  不管LED价格何时触底,可以预见的是,往往常见的价格战已经不能长久持续,整个LED行业的竞争态势已经在逐渐转变,无序粗放的竞争秩序正在向规模化品牌化转变,作为企业来说,为下一步的发展方式作出相应准备已经显得较迫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