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晶能光电入围2015年阿拉丁神灯奖“技术奖”和“百强企业”

2015-05-07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阿拉丁神灯奖官方公布的阿拉丁神灯奖入围名单得知,晶能光电及其 “Si衬底高效大功率紫外LED灯珠”分别成功入围2015年阿拉丁神灯奖“百强企业”和“技术奖”。

  从阿拉丁神灯奖官方公布的阿拉丁神灯奖入围名单得知,晶能光电及其 “Si衬底高效大功率紫外LED灯珠”分别成功入围2015年阿拉丁神灯奖“百强企业”和“技术奖”。

  素有中国LED行业奥斯卡奖之称的阿拉丁神灯奖自2012年起每年在广州光亚展期间举办一次,已经成为中国LED行业最荣耀的一次盛会。阿拉丁神灯奖设有“十大产品奖”、“十大工程奖”、“十大人物奖”,今年增设两个新奖项“十大技术奖”和“百强企业”,旨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通过打造良性生态赢得可持续竞争力的公司。据官方统计,此次竞争阿拉丁神灯奖“百强企业”的单位数量达到573家。

  本次入围的“Si衬底高效大功率紫外LED灯珠” 采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硅衬底外延技术,具有垂直LED芯片结构,热电分离,提高了出光效率,散热好,可以承受高的电流密度。同时采用了大功率陶瓷封装技术,产品可靠性高、散热性能好,具有更好的大电流工作性能。

  从第三方测试结果来看,入围产品表现出优异的性能指标,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测试结果显示峰值外量子效率达到了67%, 亮度达到700mW@350mA,1000mW@500mA,发光效率和蓝光LED芯片相当,同时Droop远远优于蓝光LED芯片,性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晶能光电将诞生于实验室的硅衬底LED技术发展成为全球第三条蓝光LED技术路线,率先在全球实现硅衬底LED技术的产业化,形成全球230多项硅衬底LED专利布局,打造了一个拥有12家企业的硅衬底LED集群,成为全球硅衬底LED技术的主导者。

  2014年,晶能光电硅衬底LED芯片夺得阿拉丁神灯奖“十大产品奖”,成为唯一获得该奖的芯片产品。今年,晶能光电一举入围“技术奖”和“百强企业”,期望在6月9日最终的评选结果中迎来双丰收。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